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面对“小鲜肉”的强势,“大叔”有话说

发稿时间:2014-08-22 14:57:37 来源: 红网 中国青年网

  《离婚律师》拖沓回转的46集终告收官,家里的电视所有权也终于从女主人死死不放的遥控器中得以解放。通过碎片化的观看,发现这种所谓的律政情感剧来靠大牌支撑,的确是有它的道理。就好比池海东的扮演者吴秀波,一脸干净的胡须,亦庄亦谐的眼神,把“大叔”的终极魅力以点带面了。

  “大叔”乐于在电视屏幕中深耕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而在电影屏幕上面,一群被外界冠以“小鲜肉”的90后少年正在妄自地收割自己的领地成果。这还得归功于《小时代》肆无忌惮的男色效应。到最后柯震东、陈学冬们怎么就收获了无数的脑残粉,恐怕连他们自己都不知道。

  而柯震东吸毒被抓后,微博上出现了大量为他“曲线叫屈”的网友与粉丝,就颇能传达出“小鲜肉”的勃勃杀伤力。那种一张充满胶原蛋白质感的脸蛋,伴以人畜无害的草食男风格,是能挤出小清新的风采来,也能勾勒出涉世未深的少男少女们对偶像的最初向往。只是柯震东这枚“小鲜肉”,却让众多企业叫苦不迭。这不,肯德基的黄金脆皮炸鸡不得不蜷缩起来。

  不过,“大叔”的附加值却开始满打满算起来。《离婚律师》热播之后,吴秀波同款倒立器倒先是在网上热卖起来。看来要说起这传播效应,就得承认中国主流的收视群体还是在电视阵地上。孙红雷、吴秀波虽然偶尔会在银幕上捏把两下,但最终还是会回来的。电视剧动辄数十集的庞大战线,根本就不是“小鲜肉”的菜。相反,“大叔”们却对此颇有心得。

  当然,有些功夫的“小鲜肉”会自然成长成让人折服的“大叔”级人物。赵薇曾经有首歌叫《大魔咒》,里面的幻想对象就是风靡万千少女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可这厮早已经不是当年翩翩美少年,一组他拿着水枪、欢快地抖着自身臃肿的赘肉在海滩上撒欢的照片几乎惊掉了所有人的眼球。当年的“杰克”确实是再也回不来了,但却多了让好莱坞导演信心满满的“华尔街之狼”。数千万的片酬打底,“大叔”还计较什么硕大的肚腩啊!

  “小鲜肉”和“大叔”就好比演艺圈的相对论,在脑残粉和资深粉的拥趸里、在眼球和口碑的博弈中相互致敬。但最近有桩事让“大叔”颇为如鲠在喉,在南京青奥会上,男子重剑冠军,匈牙利17岁选手埃斯泰加约什·帕特里克以“帅得让人想哭”的青春面貌,一举成为搜索最热词,其诡异程度不亚于《天天向上》中的丹麦神女之走红。青春风暴的无孔不入,也正是印了范伟的那句话——防不胜防啊!

原标题:面对“小鲜肉”的强势,“大叔”有话说_观点库_观点中国
责任编辑:褚津笙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