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推动民族团结 早日实现复兴梦

发稿时间:2019-07-16 18:18:00 作者:蔡恩泽 来源: 中国青年网

  7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调研,新华社发了一则催人奋进的海报《团结一心,携手圆梦》,习近平总书记走进赤峰市的社区,来到孩子们中间。绚丽的民族服饰、多彩的剪纸作品、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的孩子们,组成了一幅民族团结的画卷。海报中的一句话让人振奋,“五十六个民族心连心、肩并肩、手牵手,紧密团结、共同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够实现。”

  习近平总书记此行,在社区、博物馆、林场、村舍了解基层党建、民族团结融合、当地历史文化沿革、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情况,同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座谈交流。此次考察内蒙古,也充分体现出了总书记体察民情、心系百姓的家国情怀。

  中国梦是五十六个民族共同的梦想,各族人民团结起来,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就能克服任何艰难险阻,在追逐复兴梦想的大路上昂首前行。

  此时,国民经济半年报如期发布。今年上半年GDP增速6.3%,这是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这是一份含金量很高的成绩单,这也是一份值得全国各族人民骄傲自豪的成绩单。成绩归功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归功于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奋斗。我们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不断迈进,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愈来愈近。然而,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还有不少地方要努力。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内蒙古之行的脚步,更容易抓住未来工作的着力点。

  目前正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就是以初心使命为新时代的新征程增强信念、注入动力。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首先来到赤峰市松山区兴安街道临潢家园社区,了解社区基层党建等情况,充分展现了总书记对基层党建的重视。

  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第二次到内蒙古考察。2500多万草原儿女,总书记一直牵挂于心。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砥砺奋进是时代主题。在内蒙古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内蒙古自治区历来是民族自治、民族团结的模范,我们搞民族区域自治的目的是为了推动民族团结。各民族要一起推动中华民族发展,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凝聚全国的力量推动欠发达地区发展,以民族融合的力量推动中国梦的实现。

  我们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大计的重要内容。在内蒙古赤峰市喀喇沁旗马鞍山林场,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家说:“护林员很重要,种树多不容易啊!建设祖国北方和首都生态安全屏障是战略性的任务,是我们要世世代代做下去的事情。”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内蒙古的变化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必将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书写更加华丽的篇章。(蔡恩泽)

责任编辑: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