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一江山论坛:凝聚新时代的强大网络正能量

发稿时间:2019-05-27 10:10:00 作者:晨曦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台州湾畔,红色一江山。

  共筑民族复兴中国梦,需要更多网络正能量。5月25日,以“网聚正能量 展现新作为”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网络正能量一江山论坛在浙江台州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网络正能量群体代表,齐聚新千年第一缕曙光首照地——温岭,探讨新形势下如何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团结凝聚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科技改变世界,网络精彩生活。

  网络约车、网上挂号、在线答疑……没有任何一个时代,让我们离网络如此之近。截至2018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8.29亿,全年新增网民5653万,互联网普及率达59.6%。接入世界互联网二十多年来,“指尖上的红利”让获得感和幸福感越来越实实在在。随着我国互联网的深入发展,相信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民群众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红利。 

  一个社会可以有瑕疵,但不可以没有正能量。回望过去的2018年,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顺利推进,各项民生事业加快发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发射,第二艘航母出海试航,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水上首飞,北斗导航向全球组网迈出坚实一步……在向上走、向前行过程中,离不开正能量来引领人们的精神思想高地,需要每个人成为正能量传递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在深化改革大潮中,改革的复杂性前所未有,改革的难度前所未有,需要播撒网络正能量,通过“指尖”向社会传递温暖;在中国从网络大国走向网络强国征程中,更加需要用正能量来坚定自信、鼓舞志气,需要用正能量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互联网是人类的共同家园,让这个家园更美丽、更干净、更安全,每个人都责无旁贷。

  互联网基础环境不断优化、网络空间法治化快速推进、网络空间日渐清朗、互联网国际话语权日益提升……自一江山论坛举办以来,网络强国梦已经日渐清晰。伴随着发展好声音连连奏响,相信一江山论坛也必将推动网络文化欣欣向荣、向上向善,让更多人民群众共享互联网时代的精彩与美好。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备受关注的一江山论坛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凝心聚力、奋斗追梦,尝试新方法、取得新突破,推动更多民众以实际行动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进一步加强网络内容建设,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不断书写网络强国建设的华美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强大的网络正能量。(晨曦)

责任编辑:王凤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