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在新时代的浩荡春风里坚定前行

发稿时间:2019-03-16 09:47:00 作者:蔡恩泽 来源: 中国青年网

  3月1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主席台就座。新华社记者谢环驰 摄

  春天的盛会,奋进的中国。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胜利闭幕,这是春天里讲述的宏大故事,沐浴春风、精彩纷呈。

  代表委员们齐聚一堂、共商国是,联系自己的履职经历,讲述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政府工作报告恰如一场声势浩大的“故事会”,关乎民生的精彩细节令人兴奋,人民大会堂一阵又一阵的掌声传递出代表委员们共同的心声。政策红包“拆到手软”,幸福指数“噌噌上涨”——这是网友看了政府工作报告之后的评价。部长通道上,一个个铿锵有力的承诺,力争把故事内容转化为现实。

  迎着春风,我们脚步坚定、信心百倍。

  尽管还有些春寒料峭,但是挡不住春的气息。困难不容低估,信心不可动摇,干劲不能松懈。“经济决不会滑出合理区间”,给市场发出稳定的信号;外商投资法承载使命扑面而来,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大湾区是家的扩大和延伸”,霍启刚委员的一句话,折射出港澳同胞共同的家国期盼;“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有信心”,这是老区干部群众的心声。

  这是春天里敲响的战斗鼓点,强劲春风、催人奋进。

  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到6个团组参加审议讨论,每到一个团组,都发表了主题鲜明、极具针对性的重要讲话,代表委员们倍感振奋。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保持跋山涉水的精神状态格外重要,“越是到吃劲的时候,越要响鼓重锤”,攻坚拔寨、决战决胜,我们沿着既定的目标坚定前行、义无反顾。

  把期待化为行动,用实干赢得未来。

  出席两会的有许多青年代表委员,他们都有一张年轻的面庞,青春洋溢、激情满怀,富有朝气、智慧和力量。他们知道,只有实干,朝气才有风采;只有实干,智慧才能闪光;只有实干,力量才具价值。“走出办公室,才能了解更多呼声”,1986年出生的人大代表黄美媚为了更好地履职,走访过大量企业,调研过许多问题,关注领域也从所得税、金融服务,扩展到儿童福利、纠纷调解处理等方面;“培养出更多技能人才,才是我想做的事”,25岁的全国人大代表杨金龙表示,在未来的履职中,将更多传递基层声音,为帮助更多一线技能人才在平凡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建言献策;“时刻准备着,才能更好履行职责”,37岁的全国人大代表郑裕财感言,能够从年轻人中脱颖而出,离不开工作岗位上的更多努力。

  两会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并制定了路线图。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关键是实干,实干,再实干。

  春和景明,万绿吐新。带着两会传递的嘱托和期待,在新时代的浩荡春风里坚定前行,一步一个脚印,我们定会收获更多的惊喜和幸福。

  希望的种子正在萌芽,必将茁壮生长。(中国青年网特约评论员 蔡恩泽)

责任编辑:王凤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