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中青微评】造福台湾同胞 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

发稿时间:2019-03-11 15:25:00 作者:王凤标 来源: 中国青年网

  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指出,“对台湾同胞一视同仁,像为大陆百姓服务那样造福台湾同胞”“要听取台湾同胞呼声,研究还可以推出哪些惠台利民的政策措施,只要能做到的都要尽力去做”。 

  情真意切的言语背后,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的心愿。一水之隔,咫尺天涯。“由于各种复杂的历史原因,台湾数次飘悬海外,屡遭劫难有家难回,现在该到回家的时候了。”全国人大台湾代表团团长黄志贤的一番话,道出了许多台湾同胞的共同心声。历史不能选择,现在可以把握,未来可以开创。同为中国人的两岸同胞,有着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天然情感和民族认同,身处新时代,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更加需要携手并进、接续奋斗,共担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责任使命,共创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中国青年网评论员 王凤标) 

责任编辑: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