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奋进穿梭在时光的河

发稿时间:2018-12-31 11:36:00 作者:叶子鹏 王财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长风万里,时光蜿蜒。

  2018,有一个声音贯穿始终,那就是“奋进”。我们用奋进缩短理想与现实的距离,我们用奋进摆脱琐碎与平淡的焦虑;我们在奋进中迎接日出朝霞,也在奋进中守候漫天星辰。我们奋进穿梭在时光的河。

  2018,中国共产党奋进穿梭在时光的河,这是只争朝夕、艰苦奋进的一年。“上下五千年,纵横八万里。”没有哪一个政党能像中国共产党一样始终把艰苦奋进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以守维成则成难继,因创兴业则业自达”,也没有哪个政党能像中国共产党一样遭遇这么多的挑战,又收获那么多的胜利;更没有哪个政党能像中国共产党一样把“再创业”作为防范风险、战胜困难、走向胜利的“金钥匙”。这一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三大攻坚战”捷报频传,全党上下齐心协力、劲头十足。

  2018,中国人民奋进穿梭在时光的河,这是戮力同心、不懈奋进的一年。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有只争朝夕、艰苦奋进的中国共产党,更有戮力同心、不懈奋进的中国人民。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吾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吾心信其不可行,则反掌折枝之易,亦无收效之期也。”这一年,国境之北的毛乌素沙漠成良田;这一年,国境之南的港珠澳天堑成通途。中国人民的不懈奋进再一次创造了可歌可泣的人间奇迹,再一次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社会主义是中国人民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中国人民干出来的!”可能你在江南或塞北,可能你在山原或湖海,可能你在四季如春,可能你在白雪皑皑,不管你身处何地,不管你从事何业,你都是奋进者,是创造历史的真正英雄。

  2018,青年人奋进穿梭在时光的河,这是志存高远、忘我奋进的一年。“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青于老凤声。”这一年,朝气蓬勃的新时代青年再次喊出了“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这一年,最后一批九零后全部成年,零零后走进我们的视野。“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同频同辙同奋进的一代,脱贫攻坚的边远山区、科技攻关的前沿阵地、乡村振兴的田间地头、传道授业的三尺讲台、天寒地冻的青藏高原、一望无际的汪洋大海、黄沙满天的大漠深处,青年一代忘我奋进的身影始终点缀其间。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我们即将与2018告别,回望走过的365个日日夜夜,在时间的长河,“人间值得”,奋进更值得。(叶子鹏 王财忠)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