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中青微评】法院门前的杀机何时休?

发稿时间:2018-11-23 10:45:00 作者:沈海辉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无知无畏,无法无情。

  昨日,暴力伤害法官的事件又在重庆南川区发生。伤人者多次获刑,心有不甘,伺机报复法官,将社会对自己的公愤,以私怨的方式发泄,亵渎国家公器,践踏社会主义法治。

  伤人者不畏法,奈何以法惧之?一种“赤脚不怕穿鞋”的暴戾之气长期缠绕在法院的门前,让伤害法官的事件一次又一次击穿民众的认知底线,骇人听闻。

  法官、检察官、民警这些司法和执法者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每年办理的案件成百上千,压力巨大,矛盾集中,身边甚至暗藏杀机。

  他们要捋顺的不仅仅是案子,还有人心,手上虽有“法之重器”,却没有“铜头铁臂”。更好的职业保障,才能筑牢人身安全的“铜墙铁壁”。(中国青年网特约评论员 沈海辉)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