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必须驱逐为恐怖主义张目者

中青网评

发稿时间:2015-12-28 08:0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王德华

  中国拒绝为法国《新观察》驻京记者郭玉延长签证,意谓着此人将被作为不受欢迎的人被驱离出境。郭玉说,她将搭乘31号航班离开中国。唯恐中国不乱的记者当然不配待在中国。

  双重标准一直是西方看中国的“哈哈镜”。巴黎袭击发生不久,中国死难者在点灯和祈福,郭玉却称“北京声称与法国团结一致,动机并不完全单纯”,把中国的反恐说成是“民族压迫”。她还批评新疆反恐,称那里发生的是“军人和警察占领区的起义之举”,为惨绝人寰的暴恐行为张目。

  有网友表示:“如果要评选2015年度最胡说八道记者,那法国这名女记者可以入围了”。环球网调查显示,9成网民支持政府驱逐郭玉。英国BBC在题为《法国一记者为恐怖主义张目》的文章中,算是说了几句公道话,“中国官方媒体和不少大陆网民指郭玉对中国抱持偏见,伤害中国人民感情”。

  发生恐怖袭击,美国出兵占领了阿富汗,法国出动了航空母舰,而中国打击恐怖分子,在郭玉们等西方记者眼里却成了“民族迫害”。仿佛中国被恐怖袭击是自作自受,而法国却是多么的一副无辜。这不得不让人怀疑,这些西方人是否具有人类的良知和道德底线?

  郭玉曾3次被召到外交部要求道歉,但没有丝毫悔意,还表现得很蛮横,一副强势姿态。这哪有一点为客之道?中国没有办法改变你,但有权利选择朋友,“就像每个家庭都不欢迎不友好的人到家里作客一样”。

  郭玉遭到驱逐的消息引发法国政府与舆论强烈反弹。法国文化部和新观察家周刊总裁喋喋不休地高喊“言论自由”,似乎占据了道德的高地。然而,新闻自由从来都是有限度的。新闻自由是以客观公正为前提,而不能天马行空地歪曲事实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

  乌克兰内乱,与西方记者歪曲事实,煽动一些不明真相的人出来闹事分不开。现在乌克兰到处是废墟,整天枪声爆炸声不断,国家四分五裂民不聊生。对于任何国家来说,稳定压倒一切。我们不需要任何外国记者借民主、人权的名义对我国政府的反恐行动说三道四,否则受苦的终究是老百姓。

  邓小平当年对“美国之音”曾作出经典评论:“一批撒谎的人在干事,连起码的诚实都没有。如果美国领导人根据‘美国之音’定调,制定国策,要吃亏的”。在郭玉的文章中,把中国描绘成一幅充斥着“丑闻”、“可怕”、“践踏”等词汇的黑暗社会。法国领导人如果根据郭玉和新观察家周刊来制定对华政策,同样也要吃亏。

  被驱逐反华记者,郭玉不是第一个,当然也不会是最后一个。中国的土地上只欢迎朋友,以及愿意做朋友的人。对那些故意用过分和敏感的言论冲击他国感情禁区,破坏政府与民众反恐共识的人,没有任何一个政府会容忍。(王德华)

责任编辑:杨丽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