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大大爱网络 网民爱大大

中青网评

发稿时间:2015-12-19 09:1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王海

  小小乌镇,竟在勾画着互联网世界的体系、格局和未来。习大大发表主旨演讲,顿时引爆网民粉丝团,刷了全球的手机屏。这毫不奇怪,大大说过,互联网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一。信息无障碍,人人零距离,整个世界脱胎换骨,这就是互联网的神奇所在。

  互联网是习大大的心头所系,心头所爱。去年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大大发去贺信。今年,大大发表主旨演讲,“四原则五主张”为互联网的繁荣发展奠定基石,让世界信服。

  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因为错失了工业革命,中华民族蒙受了百年灾难,信息革命中我们必须弯道超车;中国经济面临爬坡“双中高”,“互联网+”推动新的经济形态,给中国梦前行插上翅膀;互联网构建了全球秩序的新空间,将人类联接为命运共同体,中国要参与全球治理提出主张,网络强国是民族复兴的重要组成部分。

  大大对网络的重视,向来溢于言表。他亲自抓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对网络的熟悉程度和准确论断总是令人吃惊。从基础带宽,到网络安全,到发展前沿,他都了然于心。他最朴素的出发点,是让互联网惠及13亿多中国人民,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大大还在上海任职期间,就带队考察过阿里巴巴。彼时的阿里远非今日,他的眼光超前让人赞叹。大大刚刚履新总书记,就去考察腾讯总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大大还曾把课堂搬到中关村,让大咖们给常委讲解。今年9月,中美互联网论坛在西雅图举办,大大把全球互联网最重量级的人物聚到一起。访美期间,大大还专门去微软总部参观。

  大大还善用互联网。中国梦需要凝聚人心。大大说,宣传思想工作是做人的工作,人在哪儿重点就在哪儿,要求把网上舆论工作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中央文艺座谈会上,大大对网络作家投以青睐,今年中央提出大力发展网络文艺。大大治国理政,也很重视网民的意见。比如“光盘”行动的号召,就来自大大对网民反映的浪费问题的亲笔批示。

  爱网用网,大大和网民心连心。大大发表新年贺词时说干部“蛮拼”、为人民“点赞”;两会上告诫干部经济发展简单粗放时说“也不能那么任性了”,亲民亲网的形象,和广大网民拉近了距离。大大说网话,是告诉网民,你们的话我都懂,你们的声音我在听。

  大大点赞人民,网民爱戴大大。“大大”的称呼,就是被网民神一般地叫出来,神一般地喊遍神州,再传遍全球。

  网民爱大大,因为大大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诸多方面和领域,表现出高超非凡的领导才干和领导艺术,凸显了其个性鲜明的领导风格。网民们说,这才是“主席范儿”、“领袖范儿”。

  网民爱大大,因为大大总和网民零距离。大大第一次出京赴广东考察,出行不封路、不封园、不清场,在深圳莲花山公园瞻仰邓小平塑像时,他与市民相伴而行。大大在甘肃、河北“访贫”时,用瓢舀起缸里的水尝上一口,接过主人递过来的土豆掰一块吃,他在炕上与群众盘腿而坐,和乡亲搀扶着走在雪地上。在庆丰包子铺,大大和大家一起排队点套餐;在南锣鼓巷,他问大家“是否需要合影”。大大和普通网民一样,会带着“婆姨”带上礼物“回家”探亲。十八大以来,大大始终和普通网民在一起。亲民近民,亿万网民用键盘敲不完的爱,用手机点不完的赞。

  网民爱大大,因为大大有情有义。他对梁家河父老乡亲的情,他对正定作家朋友的谊,他对一饭之恩的回报,他对父母家人的孝与爱,总能感动无数网友。大大和网友一样,会给爱人嗅花香表情义,会和彭麻麻坐在秋千上秀恩爱。大大和彭麻麻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出现在各种场合,动心动容动人,代表了我们的大国形象,让无数网民为之倾倒、羡慕、骄傲。网民说,大大是“男神”。互联网时代,什么都挡不住网友表达对大大的爱,“习大大爱着彭麻麻,这样的爱情像神话,彭麻麻爱着习大大,有爱的天下最强大!”草根创作的网络歌曲,一夜之间火遍互联网,大大各种可亲可爱的漫画形象在网上流传。

  在网民眼里,大大既是暖男,也是硬汉。他作风硬朗,刚直不阿,颇具铁腕风格;另一方面,他有情有义、情真意切,性情率真、真诚坦然。在反腐倡廉、惩贪肃纪、消除丑恶象、整治作风等问题上,从来都是铁面无私、毫不留情。他推行“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反对“四风”,时常“唱黑脸”、“撂重话”,强调“苍蝇、老虎一起打”,出“重拳”、用“重典”,不手软不姑息。他拔钉克难、爬坡过坎,冲破利益藩篱,啃改革 “硬骨头”。在外交上,大大更是既有大国胸怀,又划出底线,刚柔并济。大大每有重大出访和会议,无数网民关注点赞,为大大加油,为梦想鼓劲!

  因为网民爱大大,互联网从没有像今天这样凝神聚气。在网民眼里,大大是那么地“萌萌哒”。复旦大学、上海开放大学等通过调查得出结论,在公众人物中,大大获得的有效正面评价率最高:既是亲民暖男,又是霸气领导。互联网最讲真话,互联网最显民情,如今,网友有了新偶像,追星就追习大大!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大大爱网络,网友爱大大,时也,势也。互联网是经济引擎,是复兴机遇,是民生福祉,是共识平台,是新的战场,是时代挑战。大大爱网络,是给中国梦插上互联网的翅膀;网民爱大大,是复杂中国找到了凝聚共识的力量!(王海)

责任编辑:李晓伟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