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指尖传递正能量,网络助V大阅兵

中青网评

发稿时间:2015-08-29 07:2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王德华

  抗日战争是中华民族一段苦难史,也是一段爱国史。纪念抗战胜利阅兵,不是要耽搁在历史的苦难上唉声叹气,也不是针对现在的日本政府和人民,而是要张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最根本的精神基因,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说得好:“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华民族全体儿女浴血奋战取得的胜利,这个胜利值得中华民族全体儿女共同来纪念和铭记。”为国牺牲的抗日烈士,都值得我们敬仰,无论他属于国民党还是共产党。

  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是中流砥柱,毛泽东早在70年前就总结得一针见血,“我们解放区的人民和军队,八年来在毫无外援的情况之下,完全靠着自已的努力,解放了广大的国土,抗击着大部的侵华日军和几乎全部的伪军”。

  互联网已经成为舆论斗争的主战场。一些人不看主流看支流,不看光明看阴暗,不看本质看表面,利用阅兵式质疑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其实质与抹黑英雄、炮制抗战十大假新闻一样,剑指党执政的合法性,妄图推倒故宫建白宫。

  苏联共产党2万人时夺取全国政权,200万人时取得卫国战争的胜利,2000万人时丢掉政权,苏联的前车之鉴不可忘记。中国现在有6亿多网民,如果不能在网上筑起新的长城,不能唱响大阅兵的主旋律,我们如何对得起保国卫国的无数英烈?

  继@千钧客发起#指尖护卫大阅兵#活动后,@点子正、@朱德全、@椒江叶sir等网络名人又发起助V自拍活动,获得众多网民点赞。指尖传递阳光正能量,助威中国大阅兵。在网上阅兵保卫战中,我们必须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

  网上总有一些人,面对阅兵盛典,千方百计找毛病,挖苦打击;国家有了灾难,口诛笔伐却少不了,似乎只有他们才是唯一正确的。我们要当战士,决不能当“绅士”。要敢于亮剑,擅于亮剑。锣对锣,鼓对鼓,发出强烈的时代强声,唤起民众舆论场上沉寂的大多数。

  13亿人口的大国,有反对的声音正常,任何一个社会都有反对的声音。但绝对不能让别有用心的声音成为主流。不回应、不反击,都可能造成“谎言重复一百遍就成了真理”的尴尬局面。“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只是推诿责任的托词。

  此时此刻,无论你在哪里,不妨动动指尖,拍下精彩瞬间,亮出V型手势,带上#指尖护卫大阅兵#,一起为中国喝彩,为大阅兵加油。网下正步走,网上正能量。期待大阅兵,中国正前行!(中国青年网特约评论员 王德华)

责任编辑:褚津笙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