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年之声是时代进步之光

发稿时间:2015-04-28 20:3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青音朗朗,回声嘹亮。今天下午,在亿万青年和共青团中央之间,有一座新桥架起——“青年之声”青年互动社交平台正式开通。面对众多网友提问,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第一时间做了回复。

  作为青年与共青团中央首个互动社交平台,“青年之声”时刻倾听青年的意见、建议,所思、所盼。这里是青年表达呼声和诉求的汇集地。习大大说过,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因此,青年之声汇集之处,所投射出的必将是时代的进步之光。

  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曾发出“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的疾呼。革命和建设的实践都已证明,青年是社会中最活跃、最灵动、最富张力的元素,是时代进步的能量之源。

  眼下,亿万青年正迈着年轻的脚步朝着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迈进。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美好愿景,激励着当代青年为人生的目标而奋斗。但是,正如今天在“青春之声”率先提问的网友、南开大学博士张洪涛所说,青年也有困难和困惑,需要团组织帮助和解决。

  青年有了困难和困惑,表达的方式也很多样——有疑问,有自嘲,有吐槽,也会有抱怨。这些,都是青年诉愿,“青年之声”都不会拒绝。

  青年为何有疑问,会自嘲?在纷繁复杂的社会变革中,他们一时看不清自己,找不到定位;青年为何要吐槽?他们是在表达自己的关切和希望;青年为何有抱怨?因为他们希望更好,希望进步。“青年之声”就是要实现青年的关切,回答青年的疑问,推动解决青年的抱怨。这个过程,也是在推动时代进步。

  “青年之声”是一座心之桥,通过这里,青年诉愿将直通团中央,共青团服务将直达青年。这里一个个青年遇到的困难、抛出的问题、解决的办法汇集起来,还将成为研究样本,为青年成长筑基铺路,为青年发展提供决策依据。这里是把握时代青年脉搏的精准器量。

  青年是时代的晴雨表,青年的问题也是社会的问题。眼下,青年成长发展条件显著改善,但存在新的困难和压力。帮青年解决问题,就是在给社会解决问题。

  青年的需求也是社会的需求。青年需求如就业创业,如学习成才,如身心健康,如网络清朗,如公平法治,都是社会的现实需求。针对青年的迫切需求提供服务,帮助青年实现人生目标的过程,也是在回答“中国梦”这个宏大课题。

  服务青年是共青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最重要的工作生命线。 “青年之声”盯牢青年所需,重点帮助青年解决日常工作生活中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能办的全力办,不能办的会与党政和有关方面协调。

  青年在网上,服务青年也要延伸到网上。“青年之声”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除了传统的PC端,还有移动版“青年之声”平台,不同平台均设相应栏目和入口。多入口倾听青年呼声,让共青团的服务“触手可及”,这也是服务青年工作与时代同进步的样板。

  服务青年的水平,决定着共青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决定着共青团能否承担起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青年群众基础的根本职责。“青年之声”开通,是互联网时代共青团服务青年的与时俱进,投射的是时代进步之光,汇聚的是实现中国梦的青春力量。

  (中国青年网评论员)

责任编辑:孙银丰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