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祖国是海外游子的坚强后盾

中青网评

发稿时间:2015-03-31 11:3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王德华

  在炮火连天的也门,中国公民如何安全撤离引来了各方关注。儿行千里母担忧,强大的祖国每刻都在关心着她的海外游子。根据习近平和中央军委的命令,中国海军第十九批护航舰艇编队临沂号和潍坊号导弹护卫舰,于29日和30日,将571名中国在也公民,分别从亚丁港和荷台达港,安全有序撤离也门。这些人将经吉布提乘民航航班陆续回国。

  “杠杠滴!棒棒哒!”“老鼠爱大米,中国,我爱你!”“给习大大10086个赞”、“‘一带一路’,同胞们放心去干吧,强大祖国是后盾!”网上满满的正能量,满满的自豪感。

  这是中国第二次大规模撤侨。2011年,中国从利比亚安全撤侨3.58万人。由于事发突然,局势混乱,很多中国工人忘记带护照,或者旅行证件找不着。外交人员发明了让每个人现场唱国歌,以此辨别是否是中国人。在场的工人都放声歌唱,那个场面非常感人。美专家称中国利比亚撤侨显大国实力给美国“上一课”。

  军舰是流动的国土,身处异国他乡时,那飘扬的五星红旗就是祖国的召唤。在海外爆发战争和爆发内乱严重的情况下,中国政府考虑中国同胞人身安全,派出军舰营救遇难同胞,符合民心符合民意,无疑受到国人的欢迎。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革命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伟大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当《歌唱祖国》的歌声响起,就会禁不住热泪盈眶。想像一下,站在动乱的土地上,看着祖国的海军不远万里来接你回家,那种看着军舰越来越近慢慢靠岸的场景……

  过去中国没有这样的实力,战舰也没有远洋能力,因此力不从心。我们只能祈祷在外的游子能平安。现在国家有这个能力了,不靠神仙不靠上帝,靠我们自已。强大的祖国是海外游子的坚强后盾。祖国强大了,中国人才有尊严。

  中国人是很多,但是没有一个是多余的。有些人以为自己移民了就是到了天堂,可当一旦发生灾难的时候,人家可不会把你当本国人看,永远是“二等公民”,因为你永远都是黄皮肤黑头发黑眼睛的中国人。当你有难的时侯,只有祖国记得你,不难理解为什么“一出国就爱国”。

  虽然我们雾霾很重,虽然我们房价很高,但是金窝窝银窝窝比不上自己的窝窝。我还是一如既往的爱着你,我的祖国,因为一切都在变好。

  危难时刻就会知道,有祖国作后盾是多么幸福的事。广大青年能做的是,努力工作报效国家。别再动不动就说中国如何如何不好。要想祖国越来越强大,每个公民都有义务从自身开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欣喜之泪自豪之泪,情不自已夺眶而出。为祖国正繁荣而欣喜,为祖国正富强而自豪。心中坚定一个永远不变的信念:祖国,我爱你!(中国青年网特约评论员 王德华) 


责任编辑:褚津笙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