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车展不展车模,让理性回归

前溪

发稿时间:2015-01-10 08:4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1月9日,上海车展主办方相关负责表示,2015年上海国际车展将一律取消汽车模特展示。这一消息让笔者无数次被“胸展”充斥着的幼小心灵,终于可以舒缓一下了。也许很多忠实的汽车爱好者们会很开心,因为应该不会再有那么多人互相争抢着“赏心悦目”去了,终于可以看车了。

  车展不设车模,这虽然出乎我们的意料,却不难理解,车展变成“胸展”,早已见怪不怪了,随便找一个车展,车模是少不了的,而车模大多都穿着“很简单”的衣服,甚至“简单”的有点超出我们的想象。江苏车展某展台为吸引顾客夺人眼球,叫来性感女模特搞人体彩绘,只见车模身上仅用全透明乳罩遮挡敏感部位,几乎就是半身,彩绘师在模特胸前一笔一划的勾画起来,引来观众纷纷停下脚步,欣赏无限“春光”;南京车展,车模身穿天使爆乳装,故意走光吸引眼球……而车模干露露更是“露”到极点。因此,有网友吐槽:“不知道是去车展顺便看车模,还是去‘胸展’顺便看名车。”从这个意义上说,车展取消车模展示,回归了车展的本义,值得肯定。

  车展,顾名思义应该是车的展示,如果要有车模,也应该只是助兴罢了,他们只应该作为“调味品”,可许多时候,车展中却让车模唱主角,这是本末倒置的做法。当车展变成“胸展”,展示的不是车文化,而是“黄色注意力”了,而一些汽车厂商拿不出足以服人的技术和产品,只想着用美女模特来吸引眼球,这么做,并不利于企业的发展。车展是展示企业产品的,除了汽车本身,还有产品所体现出的企业文化和设计理念。可许多时候,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却在“胸展”中迷失了,而消费者对于车的真正了解却很难实现。

  对于车展,我们需要抛弃浮躁的态度,需要回归理性,而取消车模展示则能够很好地起到作用。而真正想了解汽车品质的人恐怕不会冲着那些妖艳的车模去的,当公众已经不再会因车模而对汽车产生好感时,已经足以表明公众回归理性了,而依旧在不理智的是汽车厂商们,那无疑是令人遗憾的。

  车展集聚人气的“卖点”,不应该是车模,可许多人去看车展却是冲着车模去的,当车模表演远去时,车展也就变得冷清了,这是极不正常的,而车模带来的安全隐患也是不能轻视的,如果组织不当,极有可能造成踩踏事件的发生。而车展不设车模,则无疑能够减少安全隐患,

  你看过了许多名车,你看过了许多美女,你迷失在车展上每一道美丽的身影,却说不出你喜欢车子的品牌。那样的尴尬是我们最不想见到的。

  车展不设车模回归理性,让车展变得安静些,让车文化变得沉稳些,这是我们所期待的。

     (中国青年网特约评论员 前溪)


责任编辑:褚津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