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制度性腐败”论意在颠覆中国

柳滕岳

发稿时间:2014-07-21 07:1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因为“盛夏”,FT中文网终于“亮”了。

  7月8日,天则所的盛洪在该网发表《救救官员》的文章:“可以断言,普遍贪腐不是健全制度下的个别现象,而是一个系统性错误,即制度本身出了毛病。”

  紧接着,7月9日,美国加图研究所的夏业良也在该网发表《根治腐败不能回避制度变革》的文章:“制度性、系统性的腐败显然是缺乏有效的制度约束或存在着严重的制度缺陷,而绝不是个人私德问题。”

  盛洪以天则所的“经济研究”为幌子,在国内大肆传播“制度性腐败”论;夏业良以加图所的“政策研究”为幌子,隔洋贩售“反腐要彻底,必须改制度”论。盛夏二人的一唱一和,得到了英国《金融时报》旗下唯一中文网站的大力支持和精心传播,头条推荐,排行引导。尽管为吸引眼球和伪装学术进行了多重设计,但司马昭之心,还是昭然若揭:用反腐败的成果来证明腐败在于根本制度出了问题,不从根本上改变中国的制度,再怎么反腐败也不管用。用心之深,险恶荼毒。

  其实,盛洪,夏业良,FT中文网,完全是一丘之貉,他们的共同目的就是利用人们对于腐败的不满,把不满引向中国的根本制度。救救官员是假,救救“宪政”是真;支持治本是假,支持反党是真;唱赞反腐是假,颠覆中国是真。

  盛洪是名经济学者,但他的经济学研究近年来却改道于推行宪政、妖魔化国企、以及抹黑和挑战中国的根本制度。许多观点如“全国人民在养国企”、“取消国企对国家更有益”和“反对宪政就是伤害自己”等,不但与事实不符,与经济学基本规律相悖,而且把矛头指向了中国的基本制度和根本制度,成为了假借经济学研究、却行颠覆中国之实的鼓舌者。

  夏业良因教学不达标被北京大学解聘后,旋即受到了美国反华势力的欢迎。美国主流的《纽约时报》编委会要求与北大有合作关系的美国大学联合向北大施压。夏业良的代表性言论就是“当今中国最大的共识不是崛起,而是无法避免的根本性制度变革,由此启动民主化进程,建立宪政民主、法治的联邦共和国。”所以,他以位于美国华盛顿的加图研究所研究员的身份发表的文章就是要从根本上变革中国的制度。

  FT中文网标榜其是一家传播金融和财经资讯的网站,大部分内容来自英国《金融时报》的中文译作,还有自采和专栏作家的文章,宗旨是为中国财经人提供财经专业分析和评论。但其在“十大热门文章排行”中翻来覆去地传播的却是《救救官员》、《中美关系前途未卜》、《为什么那么多人补刀芮成钢》、《北京与香港渐行渐远》以及《中国袭击事件频发探因》等与财经资讯无关、却与中国政治敏感事件有关的文章。这正应了那句话:一切宣示为远离政治的所谓独立媒体,其实都在资本的控制下从事着政治活动。这个网站的目的和用意,也是十分明确的,那就是为“颠覆中国基本制度的言论提供传播平台”。

  “盛夏”之系于西方势力控制的互联网,在利用反腐将矛头对准中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并行颠覆之实方面,并不是偶然的,这是美西反华势力进行长期渗透颠覆的必然结果。穿上学术隐身衣、不时制造烟幕弹、利用网络进行歪理邪说传播、假装维护公平正义、把局部事件全局化,以及把偶发事件制度归因化、历史抹黑化、形象妖魔化等,都是从和平演变、到美国中情局十条戒令一以贯之的伎俩。美国国务卿不论是奥尔布赖特还是希拉里,人权、腐败、互联网,统统要从中国根本制度上找原因,最终目的都是要从根本制度上颠覆中国。日前出刊的《经济学人》也沆瀣一气地说,中国要解决的制度性腐败问题任重道远。

  盛洪、夏业良和FT中文网们,在用“制度性腐败”行颠覆中国根本制度方面,构成了一个里应外合和粉饰登场的“铁三角”。一旦看清了他们的真面目,被戳穿和被抛弃就是必然的结局。

  “盛夏”傻了,FT中文网“馊”了,因为小伙伴们醒了。(中国青年网评论员 柳滕岳)

责任编辑:褚津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