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勿忘九一八 还我钓鱼岛!!!

薛宝生

发稿时间:2012-09-18 09:39:00 来源: 观点中国 中国青年网

  年年九一八,今日有不同——日本9月10日宣布购买钓鱼岛,并使其“国有化”;日本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强烈抗议及反对置若罔闻,正在加紧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日本日前狂妄叫嚣进一步加强对钓鱼岛周边海域的“警戒监视”力度和“领海防卫”姿态,意欲掀起九一八抗拒中国的浊浪。

  充满日本侵略者嚣张气焰的九一八,再次引发了中国举国上下和海内外华人的义愤填膺——勿忘国耻,同仇敌忾,保钓夺岛,寸步不让。这就是2012年9月18日,亿万中国人的愤怒和行动所爆发出来的爱国能量,男女老少剑指日本:必须停止任何形式的侵犯,还我钓鱼岛。日本如果胆敢越雷池一步,必将给予迎头痛击。

  81年前,也就是1931年9月18日晚,盘踞在中国东北的日本关东军,按照阴谋计划,由铁道“守备队”先行炸毁沈阳柳条湖附近的南满铁路路轨,之后嫁祸于中国军队,挑起了严重的事端。史上称“柳条湖事件”。作为日本侵略中国东北的借口,“柳条湖事件”随即成为日军突然向驻守在沈阳北大营的中国军队发动进攻的“背景”。

  短短4个多月的时间,日军就悍然占领了辽宁、吉林和黑龙江。128万平方公里、等于日本国土3.5倍的中国东北全部沦陷,3000多万父老成了亡国奴,日本铁蹄践踏了中国东北的美好河山,破坏了中国主权、领土完整和人权。这就是由日本制造出来的、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这一天也被中国人称之为国耻日。

  81年了,世世代代中国人怎能忘记日本犯下的滔天大罪,又怎能忘记日本依然亡我之心不死。当年,旧中国羸弱,一盘散沙,执政当局又采取了不抵抗的政策,让日本远渡重洋用枪炮相待。丧权辱国,罪孽深重。

  回顾历史,勿忘国耻。每到九一八,都会让中国人警惕起来,团结起来,坚强起来,奋争起来。我们牢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浴血奋斗的14年,打垮了日本侵略者,收复了失地,让国家主权和人权重见光明;再上溯到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在实现伟大复兴征程上矢志不移地进行艰辛探索,更让我们懂得,只有发展经济、富民强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才能让国家主权和人权坚挺。

  今天,我们挺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遭受外国势力任意欺侮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勿忘国耻,抵御外侮,守卫疆土,安居乐业,这就是中国政府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其行动神圣而不可亵渎。今非昔比的中国,有实力、有能力、有魄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同时保卫人权不再遭受倭寇的蹂躏。当然,正处于发展中的中国,我们渴望在和平的环境下搞建设,促发展。我们也一直奉行“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国家主权和领土原则,和平相处自然是中国政府和人民的首选。

  然而,作为日本却没有珍惜中国的和平诚意和积极努力,在不平凡的9月迎来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的时候,竟然上演了购买钓鱼岛和“国有化”的闹剧,将九一八的魔鬼之影再次拉回来,不知量力地声称钓鱼岛是日本的领土,他们还要在九一八这天对钓鱼岛实施“警戒监视”和“领海防卫”,肆无忌惮地向中国主权和领土进犯,简直是欺人太甚。(薛宝生)

  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主权和领土,这一事实不因为日本单方面的错误之举而改变。过去是这样,现在是这样,将来还是这样。随着中国政府关于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海基点海基线、钓鱼岛地理坐标、钓鱼岛海洋气候预报等权威信息的发布,中国海监船编队成功巡航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海域,中国千万艘渔船正常出海作业,中国民间保钓人士登岛宣示主权,海峡两岸人民团结夺岛的亮剑,其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必将得到合法而有效的捍卫。

  正如北京大学学生会、北京大学研究生会联合在9月15日致日本首相野田佳彦的一封信中所说的那样:“凡是低估炎黄子孙保卫领土的决心、轻视中华民族捍卫主权的勇气的人,最终都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我们从不惧怕流血与牺牲,决不姑息任何形式的挑衅”。http://opinion.china.com.cn/opinion_19_54119.html

  本站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来源观点中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群雅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