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评论 > 时事 >>  正文

着力锻造堪当重任的“主力军”

发稿时间:2024-04-16 09:10:00 来源: 中国甘肃网 作者:陈川 中国青年网

  近年来,为高质量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下大气力解决干部“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等问题,海南三亚市连续三年有组织、有计划地将一批有发展潜力的干部放到重点项目建设一线、重要专项工作一线、重大突发事件一线历练成长。(《中国组织人事报》)

  政治路线确定以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推动干部更符合时代发展的需要,成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力军,要坚持一线历练、一线考察、一线使用,着力锻造堪当重任、能挑重担的栋梁之才。干部要主动把个人前途命运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之中,始终保持虚怀若谷、如饥似渴的学习状态,主动向书本、向实践、向领导、向同事、向专家、向群众学习,全面提升本领能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促进高质量发展。

  “跟班式”学习,全面提升干部素质能力。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干部队伍的专业化主要是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解决能力不足、本领不够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干部的素质能力,要坚持“一线培养”,鼓励、引导干部到矛盾多困难大的地方去“跟班”学习,充分发挥“老带新”的优势,助力干部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快速提升自己的本领能力。干部要珍惜“跟班”学习机会,坚持做到积极主动学、及时跟进学、结合实际学,以好学、真学、深学,更好地解决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等问题,真正成为行家里手。

  “承压式”锻炼,用心帮助干部强筋壮骨。井无压力不出油,人无压力轻飘飘。助力干部更好地成长进步,既要铺路子、搭梯子,更要交任务、压担子,善于用未雨绸缪、磨砺以须、有备无患,助力干部在真正面对问题的时候,始终保持定力、韧性和耐心,更好地融入到具体岗位中去,有力推动工作落实。要善于开展实战实训,把干部放到拆迁安置、普法宣传、人民调解、信访维稳、乡村振兴等基层一线岗位锻炼,让干部在一线摸爬滚打的过程中,承担责任、承受压力,积累更多的经验,学习到更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实现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过硬的“铁肩膀”。

  “脱手式”打磨,充分激发干部内生动力。助力干部成长进步,既要善于扶一把、送一程,更要敢于放手,释放干部敢为善为的动能。要在搭建广阔舞台、营造良好氛围上做文章,助力干部想干事、真干事、干成事,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底气,在关键时刻能够站出来、挺上去、干起来。要积极选派干部到一线锻炼,做到“放手”而不“撒手”,推动干部在具体的工作中发现不足、补齐短板的同时,更好地对干部进行跟踪管理,及时有效解决干部在解难题、办实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把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落到实处,把干部放到更适合的岗位上,助力干部在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中有收获、有成长,更好更快地成为新时代发展需要的“多面手”,立足岗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养干部是一件大事,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国家长治久安。要用对方法,帮助干部快速汲取养分,也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助力干部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中独当一面,奋力交出高分答卷。(陈川)

原标题:着力锻造堪当重任的“主力军”
责任编辑:朱浩天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