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评论 > 时事 >>  正文

“一线淬炼”助力年轻干部成长进步

发稿时间:2024-04-16 09:08:00 来源: 中国甘肃网 作者:龙建新 中国青年网

  “走出办公室深入一线看到的全是办法!”“破解难题,思维创新是关键。”“到一线去实战才能练就真本领!”……这是合肥市瑶海区参与“一线淬炼”计划年轻干部的普遍心声。(人民网)

  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和长远发展。助力年轻干部成长进步,要抓实年轻干部教育培训,既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也要持续提升能力素质,真正掌握“真功夫”、练就“硬本领”。要充分发挥“一线淬炼”作用,鼓励引导年轻干部到矛盾多、问题复杂的一线实战实践,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更好更快实现成长进步。

  强化理论武装,助力年轻干部在“一线淬炼”中磨砺初心。“青年一代有担当、有理想,国家就有未来,民族就有希望。”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年轻干部要把理论学习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增强学习理论的思想自觉,持续理论学习的恒心,把理论学习抓在日常,不断厚实理论功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年轻干部要通过深入基层、融入群众,在踏踏实实、尽心尽力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的过程中,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强大动能,真正用扎根于一线,攻坚于一线,奋斗于一线的决心和行动,锤炼党性、滋养初心、砥砺品格,实现成长进步。

  坚持真抓实干,助力年轻干部在“一线淬炼”中百炼成钢。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年轻干部有学历、有朝气、有干劲,但也存在经验不足、韧劲不够、办法不多等问题,助力年轻干部成长进步,要帮助年轻干部把学用结合、学用一致落到实处,迅速丰富知识、积累经验、补齐短板。年轻干部要珍惜“一线淬炼”的机会,把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充分发扬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劲”、勇立潮头奋力闯的“拓荒劲”,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的事情办好办实,在有力抓生产、促发展,带给群众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同时,更提升解题、破题和创新等能力,真正学到“真功夫”、练就“硬本领”,更好地牢记嘱托、谱写新篇。

  从严考核管理,助力年轻干部在“一线淬炼”中脱颖而出。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助力年轻干部成长进步,既要善于搭梯子、铺路子,营造良好的氛围,也要牢固树立实干实绩导向,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年轻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激活年轻干部“一池春水”。鼓励引导年轻干部到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去学习、锻炼、打磨,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充分发挥评价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既看工作实绩,也听群众意见,把年轻干部在“一线淬炼”的成效看清评准考实,落实好吃苦者吃香、优秀者优先,真正让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年轻干部有为更有位。(龙建新)

原标题:“一线淬炼”助力年轻干部成长进步
责任编辑:朱浩天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