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评论 > 时事 >>  正文

答好“三问”让农村党员教育见实效

发稿时间:2024-04-12 17:06:00 来源: 中国甘肃网 作者:柳三强 中国青年网

  近日,泸州市江阳区开展党员教育“三进”活动,整合农业农村部门、街镇农技人员、现代农业园区等力量到春耕生产一线,宣讲惠农政策、开设“田间课堂”、推广实用技术,保障春耕生产高质量推进。(人民网)

  夯实国家治理基础,党员作用不可忽视,农村党员是国家治理的“末梢环节”,推动党的方针政策下基层润人心,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农村党员队伍,助力他们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做好农村党员教育培训,要在“精准滴灌”上下功夫,着力把准新时代党员教育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在提升农村党员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上做足文章,助力他们具备时代需要的本领能力和底气、信心,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答好“怎么训”,用农村党员喜闻乐见形式。农村党员教育培训是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要调动农村党员参与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就要选择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寓教于乐中,让农村党员学得更轻松、领悟得更深刻。在推动农村党员教育培训的过程中,既要与时俱进,选择线上培训的新方式,把文字、图片、声音和视频等,更紧密的结合起来,提升教育培训的新鲜感、吸引力和感染力,也要善于把培训内容融入到小品、朗诵、情景剧等表演之中,让农村党员在“沉浸式”学习中,有更多的触动、有更多的领悟。

  答好“训什么”,为农村党员弥补短板不足。做好农村党员教育培训,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提前做好调查研究,充分掌握农村党员的优势和不足,更有针对性的开展教育培训。既要立足农村各项工作,明确对农村党员能力的具体要求,也要深入到农村党员之中,做好全面、深入、细致的了解,制定更详细的培训计划,把准培训方向,更有针对性弥补农村党员的短板不足。同时,要善于通过“家常话”来解读“新思想”,用“小故事”阐释“大道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助力农村党员更好地驾驭各种复杂局面,增强做好岗位工作的底气。

  答好“谁来训”,让农村党员实现解渴赋能。开展农村党员教育培训,要紧盯提升党员善谋、能说、会干的能力水平,在党员教育质量持续提高、实效不断增强上做文章,真正让农村党员学到“真功夫”、练就“硬本领”。名师出高徒。做好农村党员教育培训,要根据农村工作和农村党员的实际需要,不断完善教师队伍结构,将更多优秀老师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师资库。要着力提升农村党员理论水平,着力解决好思想认识不足等问题,助力农村党员更好地坚定初心使命。也要善于用“土言土语”为党员解疑答惑,切实把党的好政策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让农村党员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着力解决农村党员在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更有效地为他们赋能加油,助力他们把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要让教育培训成为农村党员理论学习的“广播站”、干事创业的“加油站”、服务民生的“服务站”,要坚持在深化、内化、转化上用心,推动农村党员更好地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在托举人民稳稳的幸福上贡献更大的力量。(柳三强)

原标题:答好“三问”让农村党员教育见实效
责任编辑:朱浩天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