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评论 > 时事 >>  正文

【地评线】新时代年轻干部要涵养“三种精神”

发稿时间:2024-04-10 16:28:00 来源: 西安网 作者:杨朝钦 中国青年网

  今年来,攸县黄丰桥镇以“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为抓手,为年轻干部施展才能、快速成长搭建平台,加快形成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健康成长的良好局面。

  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一件大事,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是百年大计。推动年轻干部在各自的行业领域发光发热、成长进步,既要高度重视教育培训工作,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年轻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掌握看家本领,也要主动倾听年轻干部的心声,关心关爱年轻干部成长,鼓励引导年轻干部顽强拼搏、向上向善,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坚定行动派、实干家。

  涵养“逐梦精神”,年轻干部要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理想信念是年轻干部的精神支柱,年轻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才能在纷繁复杂的形势下,始终锚定正确的方向。“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年轻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始终做到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勇于逐梦,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相连,实现“个人梦”与“中国梦”同频共振,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奋进前行,不断把梦想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涵养“吃苦精神”,年轻干部要坚持“俯身甘为孺子牛”。“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是共产党员必须遵循的政治标准,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更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经之路。年轻干部要把困难艰苦环境下工作当作磨炼自我的机会,把处理复杂疑难问题当作淬炼自身的考验,越是在困难面前,越是要坚定向前,主动通过经风雨、见世面实现壮筋骨、长才干。年轻干部要善于到群众的身边去吃苦,在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的过程中,不仅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更写好为民服务的时代新答卷。

  涵养“实干精神”,年轻干部要坚持“绝知此事要躬行”。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年轻干部要扛起历史接力棒,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担当,为事业发展注入更多青春力量,就要敢于扎根基层、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用更多实干实绩实效交出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答卷。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要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离不开脚踏实地的行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善于把弘扬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精神转化为具体实践,主动担事干事、出力更出彩,以赢得群众更多的支持和信任,更好地做到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担当作为。

  新时代新征程,年轻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找准责任坐标,在主动克服“本领恐慌”,善于向书本、向群众、向实践学习中,不断提升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的能力,更好做到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交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杨朝钦)

原标题:【地评线】新时代年轻干部要涵养“三种精神”
责任编辑:朱浩天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