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评论 > 时事 >>  正文

建好“三微”载体推动党员教育落地见效

发稿时间:2024-04-08 17:09:00 来源: 中国甘肃网 作者:鲁晓蓉 中国青年网

  宿州市高度重视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扎实开展农村党员冬训春训工作,从课程设置、培训方式、学用结合等方面持续用力,确保农村党员课程接地气、受训多样化、培训见实效,为落实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任务提供坚强支撑。(人民网)

  助力农村党员通过不断学习,具备岗位需要的本领能力和过硬作风,更好地促进事业发展,要扎实开展农村党员教育工作,不断提升教育的科学性、精准性、实效性。要在建好“三微”载体上下足“绣花功夫”,通过把课堂搭建在农村党员身边,不断创新教育形式,以“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课堂,提高农村党员的到课率、抬头率、点头率,真正学到“真功夫”、练就“硬本领”,为乡村全面振兴贡献更大力量。

  建好“微阵地”,布局“大网格”,推动党员教育全覆盖。加强农村党员教育不是“一阵风”,要通过强化阵地建设,推动农村党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要善于建好“微阵地”,紧密结合农村党员工作、生活特点,着力打造农村党员“身边课堂”,不仅让农村党员教育更有温度,也让农村党员参加学习更便利、快捷。要充分发挥“互联网+党员教育”的优势,灵活运用电教远程站点,进一步扩大教育的覆盖面,让农村党员能够更好地参与学习。要按照场地共用、资源共享、示范带动的思路,通过读书分享会、红色经典诵读等多样化学习模式,不断延伸教育触角,为提升农村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打下坚实基础。

  建好“微党课”,注重“分类学”,推动党员教育全链条。做好农村党员教育培训,要避免“大锅烩”,看到农村党员分布在不同的岗位,工作内容不同,能力水平不同,对培训的需求不同。要通过建好“微课堂”,实现分类分级学习,助力农村党员能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更适合的课程,实现精准培训。以抓实教育助力农村党员成长进步,要紧盯“选育管用”全链条发力,着力丰富“微党课”的供给,聚焦政治理论、政策法规、生态环保、社会治理等内容,充分发挥“短小、灵活、实用”的优势,帮助引导农村党员在不同时期都能通过“微党课”汲取适合的“养分”,更快速地成长起来。

  建好“微平台”,开发“大资源”,推动党员教育全方位。搭建党员教育培训阵地,不仅是为了方便党员学习,也是为了更好地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推动党员在边学边干、边干边思中,有更多的新想法、新办法、新突破,为抓实工作、落实任务注入更多的新动力。要通过建好“微平台”,在着力汇聚更多教育培训资源,不断丰富农村党员学习的素材的同时,为农村党员相互沟通、相互交流搭起桥梁,为更多农村党员通过思想碰撞,有更多的新感悟、新收获。要充分发挥通过用好用活“微平台”,让更多农村党员在“家门口”就能听党课、受熏陶、解难题的优势,不断提升农村党员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实现全方位的提升。

  强化教育培训是实现农村党员成长进步的重要路径,要不断创新载体、丰富资源、灵活方式,着力提高教育培训效果,推动农村党员整体素质和能力持续提升,更好地逐梦田野。(鲁晓蓉)

原标题:建好“三微”载体推动党员教育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朱浩天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