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评论 > 时事 >>  正文

用好“云讲台”助力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发稿时间:2024-03-22 16:53:00 来源: 中国甘肃网 作者:魏琨 中国青年网

  近年来,南陵县积极探索党员教育新路径,通过用好“微党课”、做活“微平台”、织密“微阵地”,全面激发党员教育“新动能”,切实把党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提升党员能力素质。(安徽先锋网)

  党员教育工作是党的建设的基础工作和长期任务,是培养党员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的必要途径。做好党员教育培训,关键在增强党味、鲜味、辣味,促进台上台下良好互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在精准滴灌上下功夫。要用好“云讲台”,既上好“同一堂课”,也上好“特色课”,不断增强党员教育培训的穿透力,助力每一个党员都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用好“云讲台”,让党员教育素材更“新”。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老调重弹、枯燥乏味的培训方式、培训内容,很难有效调动党员学习的兴趣。要通过“云讲台”,在党员教育素材的“新”字上做文章,更好地汇聚网络上的各类素材,根据不同的主题,用好用活“接地气”“冒热气”“带露珠”的素材,以内容丰富、新颖活泼、形式多样的课堂,不断增强党员的新鲜感、吸引力,充分调动党员参与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实现“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推动党员更好地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始终保持先进性、纯洁性。

  用好“云讲台”,让党员教育教师更“优”。育才造士,为国之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员教育培训的作用不可忽视,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党员干部队伍,要打造一支高质量师资队伍。既要优化结构,也要提升整体素质,善于把那些理论水平高、实践能力强的带头人作为党员成长路上的导师,增强教育培训的实效性,更快速地提升党员队伍整体水平。要借助“云讲台”,让各类优秀教师汇聚起来,建立“人才库”,更好地管理党员教育师资队伍,也根据党员实际需要,为他们提供适合的教师,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实效性,着力培养更多堪当大任的栋梁之才。

  用好“云讲台”,让党员教育效果更“佳”。“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助力党员在学习过程中实现快速提升,既要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增强主动学习的自觉性、紧迫性,也要善于搭建线上沟通交流平台,以更方便、快捷的方式,助力党员在相互学习、相互竞争、相互促进中,实现党员教育的效果更佳。同时,要通过“云讲台”,引导党员不仅在台下听,更成为站在台上的“主讲人”,更好地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实现主动钻进去学,有更多的新领悟、新收获,有力推动党员在自觉主动提升能力素质上狠下功夫。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党员要做新的赶考之路的合格“答卷人”,就要坚持问题导向,胸怀“国之大者”,在加强党性修养、克服本领恐慌上下功夫,不断增强知识储备、拓宽眼界视野、丰富工作经验,扎扎实实、踏踏实实干好工作。(魏琨)

原标题:用好“云讲台”助力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朱浩天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