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评论 > 时事 >>  正文

【地评线】用好“三色课堂”为党员干部“充电赋能”

发稿时间:2024-03-22 16:51:00 来源:西安网 作者:王娅琪 中国青年网

  近年来,郎溪县坚持把党员教育作为提升党员能力素质的重要抓手,在分类施教、整合资源、学用转化等方面聚力用劲,积极探索党员教育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径,持续推动党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始终保持党员干部队伍的活力和动力,要抓实教育培训,既通过强化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与党中央高度一致,也通过提升专业能力,增强驾驭复杂局面、攻坚克难、创新创造的能力,着力克服本领恐慌。要着力为党员干部打造“三色课堂”,多个角度、多个维度提升党员干部整体素质,助力党员干部更好地扛起历史赋予的重任。

  用好“红色课堂”,让党员干部理论教育“党味浓”。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要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是抓好理想信念教育,确保我们的江山不易色、政权不丢失、道路不改变。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用好“红色课堂”,善于挖掘盘活红色资源,用好生动红色素材,让党员干部在重温历史中,树立崇高远大的理想,笃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地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沉着稳妥应对各种风险挑战。

  用好“绿色课堂”,让党员干部线上教育“更新颖”。信息化时代,越来越多的人上网,网络成为工作生活的新阵地,做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要与时俱进,不断满足党员干部对教育培训载体的新需求。要善于搭建“绿色课堂”,通过“线上+线下”“集中+自学”“理论+实践”等新模式,用好用活视觉、图片、音频等传播方式,让教育培训方式更多样,有力调动党员干部参与教育培训的兴趣,有效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变“被动式”为“主动式”“互动式”,助力党员干部在教育培训中不断完善和提升自我,更好地利用所学知识推动工作任务落实。

  用好“特色课堂”,让党员干部实践教育“见成效”。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新时代新征程,党员干部要真正成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栋梁之才,就要做坚定的行动派实干家。开展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是提升党员干部本领能力的重要路径,不仅要拓宽眼界视野,完善知识体系,更需要提高动手能力和解决问题的本领。要通过搭建“特色课堂”,将课堂搬到群众身边、田间地头、生产一线等,以群众“点题”、干部“解题”和导师分析总结等方式,让教育培训“接地气”“冒热气”,更有针对性地解决党员干部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面临实际情况,着力打通党员干部成长进步的堵点,更好地把党员教育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动力。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党员干部要走好赶考之路,当好新时代“答卷人”,就要立足岗位职责,增强危机感、紧迫感,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履职本领,铆足干劲,积极投身火热的实践之中,奋力交出群众满意的赶考答卷。(王娅琪)

责任编辑:朱浩天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