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评论 > 时事 >>  正文

芙蓉国评论:“码”上减负,让干部轻装前行

发稿时间:2024-03-21 17:23:00 来源: 华声在线 作者:谭仁娟 中国青年网

  谭仁娟

  打开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码”上减负线索反映通道,“精文减会中的问题”“督查检查中的问题”“考核加重基层负担问题”等十二类问题便跃入眼帘。简单描述问题内容,填写所在地和单位并提交佐证材料,基层减负问题便反映成功。3月5日,湖南正式开通“码”上减负线索反映通道。科技赋能,“码”上减负,这是湖南为基层减负的缩影。(3月18日 华声在线)

  文山会海、牌子乱象、橱窗里的负担、指尖负担……这些突出问题,都是基层干部面临的沉重负担,不仅浪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容易滋生形式主义歪风,更是消磨基层干部的斗志,这是干部队伍建设中的堵点,也是事业发展中的难点。各地各单位要主动发力,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功夫,为基层减负出实招、求实效。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不仅要及时发现问题,更要快速解决问题,这就需要创新问题反映的通道,以“码”上减负新方式,实现让数据“多跑路”、干部“少跑腿”,方便基层干部反映问题,及时跟进,深入到基层去核实问题、专人落实,切实把困扰基层干部的“负担”解决到位,让大家有更多的精力用在干实事、抓落实上。

  “码”上发力,为基层减负减压“撑腰”。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信息化时代,要为基层干部减负,不仅要态度鲜明,拿出对形式主义“零容忍”的态度,也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善于利用“互联网+”的方式,实现“码”上监督,让基层干部能够随时随地地反映基层负担。着力纠治“政绩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等问题,是为基层减负减压“撑腰”的生动实践,勇于正视问题、直面问题,才能为基层干部扫清前行路上的“绊脚石”,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码”上监督,为问题上传畅通“通道”。随着纠治“四风”工作不断深入,各种歪风邪气得到了有效的遏制,但是也出现了一些更加隐蔽、更难发现的形式主义新变种,要为基层干部减负,就需要依靠基层干部来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更好地推动问题的解决,为基层干部减负松绑。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毫不妥协,全面检视、靶向纠治,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督促全党担当尽责、干事创业。“码”上监督,让为基层减负不只是一句“口号”,更能在畅通问题上传“通道”,切实在抓工作落实中,全身心投入本职岗位履职尽责,为工作增效。

  “码”上办实,为干部注入干事“活力”。信息化时代,通过“码”上减负的方式,提升工作效率,既及时掌握困扰干部的基层“负担”,依靠群众和干部的力量发现披着“隐形外衣”的形式主义问题,不仅要露头就打、坚决治理,更要对一类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做好“回头看”,确保基层干部反映的事情都能办到实处。为基层干部减负松绑,把精力和时间都用在事业发展、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上来,为基层干部注入活力和动力,在工作上有新担当、新作为。

  为基层减负,为实干加油。“码”上减负,着力纠治形式主义,为基层排忧解难,让干部轻装前行,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抓落实、干实事,树立实干实绩的干事风向标,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原标题:芙蓉国评论:“码”上减负,让干部轻装前行
责任编辑:谭仁娟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