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评论 > 时事 >>  正文

创新“打开方式”让主题党日“活起来”

发稿时间:2024-03-21 16:36:00 来源: 中国甘肃网 作者:徐宁 中国青年网

  近年来,滁州市来安县把扎实开展主题党日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聚焦政治性、灵活性和实效性,着力在活动内容、活动载体和活动形式等方面下功夫,使主题党日“党味”更浓、“鲜味”更足、“回味”更久。(安徽先锋网)

  高质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既要提前备课,掌握事业发展对党员干部的要求,也要聚焦党员干部的成长期盼,充分发挥主题党日“充电赋能”的作用。要创新主题党日“打开方式”,以讲好故事的方式,让教育入心入脑,以集思广益的方式,凝聚力量解决难题,以思想交锋的方式,红脸出汗排毒,让效果更凸显,助力党员干部成长进步。

  “结合式”授课,拓宽主题党日活动广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要聚焦加强党性修养,将政治理论学习更好的融入其中,善于以讲故事的方式,把“活动”与“学习”结合起来、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心入脑见行见效,更好地达到培根铸魂的效果。在讲故事的过程中,要拓宽故事的广度,既讲红色故事,也结合各行业、各系统的工作特点,讲岗位故事,不仅以接地气、冒热气、带露珠的内容,更好地调动党员干部参与的积极性,更以“解渴”“管用”的有效供给,及时弥补党员干部的短板不足,有效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党员干部在各自的岗位上主动担当作为。

  “沉浸式”参与,提升主题党日活动深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能“雨过地皮湿”,要更加深入,更见实效,引导党员干部真正地沉浸其中,有更多的感触和更多的领悟,达到触动灵魂的效果。要采用“沉浸式”的方式打开主题党日活动,既在重温革命先辈拼搏奋斗历史中,更好地找寻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更激活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党员干部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让主题党日活动真正地深入人心,更好地转化为促进各项工作不断向前的动力。

  “投入式”实践,凸显主题党日活动力度。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要看、要听、要学、要悟,更需要干,只有真正地投入其中,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才能学到“真功夫”、练就“硬本领”。要善于搭建实践阵地,引导党员干部参与其中,以“投入式”的打开方式,调动党员干部参与实践活动的主动性、积极性、自觉性,引导党员干部在相互沟通、相互交流中,更好地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找到解决问题的好办法,进一步增强主题党日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凝聚力,助力党员干部在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中不断成长进步。

  主题党日是党员干部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要真正地达到预期的效果,既要符合党员干部实际需要,也要创新方式方法,才能有效提升党员干部整体素质,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实组织保障。(徐宁)

原标题:创新“打开方式”让主题党日“活起来”
责任编辑:朱浩天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