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评论 > 时事 >>  正文

高擎“四炬” 映照自我“新生”

发稿时间:2024-03-21 16:36:00 来源: 中国甘肃网 作者:彭秋月 中国青年网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文章指出解决好“六个始终”是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必须迈过的一道坎,是全面从严治党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必须啃下的硬骨头。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党员干部当始终坚持高擎“四炬”,方能成长为新时代漫漫长征路上不忘初心、本领高强、敢于斗争、清廉担当好干部。

  擎“理想信念”之炬,坚守初心之本。对党员干部来说,思想上的滑坡是最严重的病变,一旦动摇信仰、背离党性、丢掉宗旨,就会缺乏迎难而上、攻城拔营的精神,求稳有余,闯劲不足,迷失方向,畏难畏进,受困于功利主义、实用主义。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广大党员干部只有摒弃口号式理想信念,不忘来时路、看清脚下路,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才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到任何时候都站得稳、靠得住,在知重负重的担当中继往开来,在坚毅前行的奋进中勇立潮头。

  擎“守正创新”之炬,锤炼本领之矛。本领短板带来的危机,不仅仅止于缺乏用创新突破难点堵点的进取精神,更是面对新问题捉襟见肘的窘迫。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科学思想方法是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开关”,且知之愈明,行之愈笃。广大党员干部要善于掌握和运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中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坚持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在“应知应会”上下足功夫,不断升级大脑“内存”,更新知识“数据”。要提高抓主业的素质能力,以“钉钉子”的精神提高工作能力,不拘于陈俗、不墨守成规、不断创造,在平凡和细微的工作中锤炼苦干实干、担当奉献的优良作风,从“本领恐慌”成长为“行家里手”。

  擎“干事创业”之炬,常习奋斗之姿。干部干部,干字当头,务实高效、不尚空谈,这是职责要求,也是从政本分,既要敢扛事、愿做事,更要能干事、干成事。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将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担当展现在“能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向高标准看齐、往最好处努力,在苦干、实干、快干、巧干中永葆奋斗之姿。要勇于克服求稳怕乱的思想和畏难情绪,敢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不“挑肥捡瘦”、不斤斤计较,善于作为、精于实干,迎难而上、敢于斗争,在各自的领域、各自的岗位上,创造出实实在在的业绩。

  擎“刮骨修身”之炬,绷紧自省之弦。“身正心定”方能破荆棘,蹚实路,“身斜心歪”只会在风雨面前东摇西摆,在“围猎场”中“入牢笼”。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时时过关的意识、止于事发的警醒、防范风险的敏锐,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常炼“内功”,勤修“廉心”,正心明道、怀德自重,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利,坚持原则不动摇、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放松,切实守住底线、稳住心神、筑牢防线,始终做一名组织放心、群众称心、自己安心的好党员、好干部。(彭秋月)

原标题:高擎“四炬” 映照自我“新生”
责任编辑:朱浩天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