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评论 > 时事 >>  正文

【地评线】找准教育“着力点”为党员干部“铸魂赋能”

发稿时间:2024-03-19 17:33:00 来源: 西安网 作者:周永佳 中国青年网

  春风浩荡满目新,高扬奋进正当时。为切实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创新力、凝聚力和战斗力。3月14日,浏阳市镇头镇开展“解放思想抓实干 永葆初心谱新篇”2023-2024年度党员冬春训,通过上好“三堂课”,持续推动农村党员冬春训提质增效。(人民网 3月15日)

  加强党的建设,首要任务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关键是教育管理好党员、干部。抓实党员干部教育工作,要充分考虑党员干部的实际需求,用好用活党员干部身的各类教育资源,切实找准“着力点”,在培训资源、培训形式、培训阵地上下功夫,着力推动党员干部教育见行见效。

  用好“云端课堂”,让党员干部学习“不掉线”。要化解基层党员干部因为工作、时间、空间等原因,造成不能按时、有效参加教育培训的问题,除了要在党员干部教育时间、地点的选择上尽量考虑基层党员干部实际需求外,也要善于运用新理念、新技术,紧紧围绕“互联网+党建”理念,为基层党员干部提供更灵活、方便、快捷的教育课堂,确保党员干部学习“不掉线”“不缺席”。要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善于借力网络新媒体,将互联网与党员干部教育工作深度融合,把互联网技术优势转化为党员干部教育优势,进一步拓宽学习渠道、丰富教育内容,打破党员干部教育时空界限,更好地为党员干部“铸魂赋能”。

  用好“睦邻课堂”,让党员干部学习“接地气”。扎实推进党员干部教育,要着力打破时间、空间和形式限制,以灵活、方便的课堂,实现党员干部学习“不掉线”,也要大胆创新,坚持用党员干部爱听的语言、到党员干部常在的地方、讲党员干部想听的内容,实现党员干部教育接地气、聚人气,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教育的质效。要牢固树立“以民为本”理念,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通过“睦邻课堂”把党员干部教育与服务群众更紧密的结合在一起,在推动党员干部更好地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帮助群众化解矛盾问题的同时,也从人民群众身上学到更多知识、积极更多经验,更好地为党员干部“铸魂赋能”。

  用好“实践课堂”,让党员干部学习“见实效”。实践出真知,实干长真才。抓实党员干部教育工作,助力党员干部成长进步,要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上狠下功夫,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要邀请高校教授、企业专家等为党员干部授课,在开阔视野、拓宽思路等方面,为党员干部铺路子、搭梯子,也要善于把党员干部教育课堂搬到群众身边、田间地头和生产一线,采取面对面交流、手把手传授和现场答题、动手操作等形式,让党员干部查不足、知短板,在学习上更有主动性针对性。要采取跟班学习、挂职锻炼等方式,延伸党员干部教育“链条”,让党员干部通过多岗位锻炼、多业务历练,更好地把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同时,更学到“真功夫”,练就“硬本领”,更好地为党员干部“铸魂赋能”。(周永佳)

原标题:【地评线】找准教育“着力点”为党员干部“铸魂赋能”
责任编辑:朱浩天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