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评论 > 时事 >>  正文

【地评线】中安时评:让明天的中国,拥有更多春天的故事

发稿时间:2023-01-17 16:37:0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戴治国 中国青年网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全国各省“两会”时间相继开启。

  新的愿景,让我们砥砺前行;新的使命,让我们义无反顾;新的奋斗,让我们眼眸聚光。我们期待各省代表委员们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汇聚人民共同愿望,当好群众“代言人”,围绕“省之大计”建言献策,与民心民意同频共振,画出最大同心圆,在徐徐展开的远征画卷上写下使命与担当。

  如果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是一部恢宏的乐章,那么各省的“两会”无疑是其中重要的奏鸣曲。音符之上,倾诉着一个个鲜活的发展故事。回首2022年,这是我国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等超预期因素冲击,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安徽省生产总值连跨2个万亿元台阶、达到4.5万亿元左右,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万美元”“河南省2022年粮食总产量为1357.87亿斤,比上年增长3.7%,助力‘中国碗’盛满‘优质粮’”“湖南省10件22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圆满完成,湖湘大地高铁成环、高速成网。”……节奏不乱、动力不减、活力不降,实现“全年红”,这份还可延长的成绩清单,凝结着各省人民的勤劳汗水与共同智慧。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未来需倍加努力。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这是时间的刻度,也是绘就远征画卷挥毫泼墨的起点。当此之时,各省召开的“两会”,意义非凡,责任重大,将为新征程注入新动力,为新未来开创新业绩,自然更令人期待。

  在远征的画卷中,“两会”很“大”,为人民谋幸福的“国之大者”和发展蓝图的“省之大计”在民主殿堂上交相映照。在安徽“两会”上,省人大代表龚华东建议,停止征收水利建设基金,有利于进一步降低企业负担,优化安徽省营商环境,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在河北“两会”上,省人大代表朱立光建议,不断完善高校科技成果评价和激励机制,进一步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在河南“两会”上,濮阳团的韦德华代表建议完善基层医卫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有针对性地招录“特岗医生”或“特岗全科医生”,解决基层医务人员短缺的问题……这一份份为发展大计而议、替人民幸福而呼、因履职尽责而生的提案议案,源于代表委员日复一日,在田间地头、街头巷尾、工厂市场的走访调研。代表委员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心怀“国之大者”,情系“省之大计”,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凝聚未来发展的强大力量。

  在前行的坐标上,“两会”很“小”,民生福祉、经纬万端,我们要把群众“盼的小事”变成政府“干的实事”。翻开2023年各省政府工作报告:安徽将提升“一老一小”服务水平,启动失能老年人帮扶行动,新增托位7.5万个;广东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江西将新增城镇就业41万人,公益性岗位新增安置残疾人就业1万人以上……接续奋斗,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期盼“两会”里的“春消息”更多,“好声音”更响,代表委员们携希望前行,把深切家国情怀、为民担当化作实干笃行,让理念从字句变成行动,书写出更多激动人心的春天故事。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里书写。正如一颗种子需要浇灌,一幅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壮美画卷,需要我们找准前进坐标和努力的方向,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原标题:【地评线】中安时评:让明天的中国,拥有更多春天的故事
责任编辑:梁文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