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评论 > 时事 >>  正文

【地评线】中安时评:“好评中国”,汇聚时代“好声音”

发稿时间:2022-06-21 15:55:0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陈雨 中国青年网

  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启动以来,高质量作品层出不穷,在全社会掀起一阵网络评论热潮。作为网评界的盛会,“好评中国”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注入“源头活水”,为讲述中国故事打开“绿色通道”,汇聚起一批时代“好声音”,倾情打造了一场有深度、有温度的全民思想盛宴。

  “好评中国”汇聚“百年征程”厚重之声。回望来时路,百年风雨兼程,谱写出国家腾飞、人民幸福的壮丽诗篇,党和人民在历史实践中积淀的文化厚度和精神高度奠定“好评中国”的落笔深度。从南湖红船的“星星之火”到百年大党的“燎原之势”,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用血汗诠释信仰的真谛,涌现出焦裕禄、孔繁森、黄文秀等人民好干部,形成如建党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熠熠生辉的宝贵精神财富。“好评中国”应当扎根历史文化沃土,以精神谱系为养料,“评”出党的百年风华,“评”出共产党人为国为民的铮铮风骨,用文字生动展示中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史、中国人民百折不挠的奋斗史,用高品质作品让“正能量”“主旋律”在网络空间更加充盈、昂扬。

  “好评中国”汇聚“民生百态”温情之声。“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时代大舞台,人民唱主角,朴实的人间烟火孕育出“好评中国”自然流露的温情笔触。在危急关头力挽狂澜让飞机安稳降落的“英雄机长”刘传健、最后时刻紧急制动挽救全车人性命的动车司机杨勇、为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壮烈牺牲的年轻消防员毛景荣、刘泽军……在中国,没有超级英雄,但处处可见“平凡的英雄”,他们忠于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国家、为人民作出不平凡的贡献。“好评中国”应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从生活中发掘素材亮点,用细腻的笔触刻画社会百态,“评”出最真实的人民心声,“评”出最强烈的情感共鸣,将你我身边“小人物、大作为”的故事娓娓道来。

  “好评中国”汇聚“赓续奋斗”激昂之声。奋斗是成功的“通行证”,一代代人的躬耕实干成就我国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立足新时代风口浪尖,勠力同心的奋斗传统凝聚“好评中国”砥砺奋进的强劲笔力。一路走来,中国精彩不断,有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民生壮举,有“神舟”上天、“蛟龙”入海的科技创新,有中国第三艘航空母舰“福建舰”下水的实力突破……累累硕果是几代人艰苦奋斗的“勋章”,铸就中华民族昂首阔步向未来的“中国自信”。“好评中国”应当以事实为根,以文字为媒,形象生动讲述中国故事,“评”出屹立东方的大国风采,“评”出万众一心的奋进力量,在经济下行、疫情反复的大环境下,营造积极向上的网络氛围,稳民心、聚民力,广泛凝聚奋斗共识,激发全社会为国家建设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的磅礴动力。

原标题:【地评线】中安时评:“好评中国”,汇聚时代“好声音”
责任编辑:梁文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