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评论 > 时事 >>  正文

【地评线】金羊网评:焕发红色遗址活力,用“红色力量”点亮美好未来

发稿时间:2021-11-02 16:55:00 来源: 金羊网 作者:婧蓝 中国青年网

  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红色是中华大地最鲜明的颜色,是百年大党最耀眼的色彩。 经过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有很多红色地标、红色故事、红色传奇,成为了我们宝贵的“红色资源”,红色遗址不仅是历史的“印记”,也是推动历史前行的“动力源”,这就需要我们用好红色遗址,让这些承载理想信念的“红色热土”,焕发蓬勃生命力,成为点亮新时代人民更幸福的“红色力量”。

  “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要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不忘历史、不忘来路,不仅是要把红色资源“安放”在我们的记忆深处,更是要让红色精神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动力,更好地执政为民、推动高质量发展。红色遗址是我们宝贵的红色资源,是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重要载体,是推动乡村振兴的红色力量,汇聚了我们党的红色血脉,要创新方式方法,让红色遗址“活起来”,释放“红色力量”,接好历史“接力棒”,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红色遗址旧貌换新颜,让带有“红色基因”的土地“活起来”。 “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红色基因是一脉相承、代代相传的。不管是在“一穷二白”的革命时期,还是在“不愁吃穿”的新时代,“红色基因”都是我们血脉中最重要的力量,是我们不断前行最强大的支撑。“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红色遗址是历史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要保护好这些红色遗址,让“历史文物”说话,让更多的党员干部接受红色的洗礼,让深埋“红色基因”的土地能够“活起来”,不仅停在逝去的历史里,更能够融进当代人的脑海,达到培根铸魂的效果。

  红色遗址品牌响起来,让沉淀“红色精神”的土地“潮起来”。 保护红色遗址,就是保护生产力,要让红色遗址成为奋进新征程的“新力量”,尤其需要我们在利用上狠下“绣花功夫”。通过“一村一品”“一村一特色”的方式,依托“红色遗址”,讲好“红色故事”,打造“红色品牌”,让这片沉淀“红色精神”的土地能够“潮起来”,不仅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更能够在红色遗址的行走中得到更多的收获。

  红色遗址带动新产业,让蓄积“红色力量”的土地“富起来”。 “红色遗址”是一个地方的优势资源,新时期,要让“红色力量”释放更大的伟力,就需要在“富脑袋”和“富口袋”上见成效。通过红色遗址带活红色旅游,以红色遗址助力新产业,让旅游成为了推动地方发展的新力量,让更多的人民群众通过家门口就业的方式,用勤劳的双手“致富”。同时,让“红色遗址”中沉睡的故事,经过人民群众的口口相传,始终散发光芒,让弥足珍贵的红色记忆、红色资源,变成推动乡村振兴的新支点。

  红色遗址中埋藏着我们党一路走来的初心使命,蕴藏着我们党永远年轻的“生命密码”。新时代,我们要珍惜红色资源,要用好用活红色遗址,要创新发展的思路,让“红色遗址”不仅是“红色地标”,更是“时代坐标”,带给人民群众新的力量、新的温暖,更好地接过历史接力棒,擘画更光明美好的时代新画卷。

  (金羊网文/婧蓝)

原标题:【地评线】金羊网评:焕发红色遗址活力,用“红色力量”点亮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乔佳新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