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评论 > 时事 >>  正文

在学习党史中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发稿时间:2021-02-23 16:00:00 来源: 宣讲家网 作者:郝婧 中国青年网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百年党史蕴藏着矢志不渝奋斗的精神密码,彰显着共产党人的卓越智慧,解读着砥砺前行的制胜法宝。风雨兼程百年路,不待扬鞭自奋蹄。站在“十四五”开局新起点上,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党史中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一部峥嵘百年党史,点燃历史荣光,学习党史,增强斗争本领。 筚路蓝缕,以启山林。近百年来,我们党从建党之初只有50多名中共党员到如今拥有90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从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到“中国号”巍巍巨轮,百年风雨兼程,这是一部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峥嵘党史,铭刻着无数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奋勇牺牲的斗争历程,深刻认识我们党以斗争精神锤炼革命底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与历史同步伐中感悟革命荣光,在与时代共命运中追寻精神动力。进入新时代,面临国内和国际新发展中产生的新斗争,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史,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要敢于斗争,不断克服前进道路上的重重难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一部红色百年党史,镌刻红色记忆,学习党史,赓续精神血脉。 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灾难深重的历史时刻诞生,从党创立至今,经受的严峻考验不胜枚举,中国共产党人百折不挠、坚韧不拔、勇往直前,一次次走向胜利,创造了历史伟业。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史,上好红色教育“必修课”,在回顾历史中激活“红色引擎”,在奋进征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以大无畏的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担当精神迈向新征程,建功立业新时代。

  一部辉煌百年党史,厚植为民情怀,学习党史,牢记初心使命。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百年党史,创造了令世界瞩目的历史奇迹。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党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深扎根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心中,凝聚起磅礴的奋进力量。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党员干部要扎实学习党史,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发扬“孺子牛”精神,心甘情愿、无私奉献,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奋斗目标,切实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肩负重大使命的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践行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未来。(来源:宣讲家网)

原标题:在学习党史中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责任编辑:陈子君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