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评论 > 时事 >>  正文

【地评线】大江时评:行程万里不忘初心 永远奋斗再谱华章

发稿时间:2020-06-30 15:37:3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何莉 中国青年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7月1日,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99年筚路蓝缕,99年光辉伟业。七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回信中深情指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必将再一次激励起广大共产党员砥砺前行,永远奋斗的豪情与决心。

  行程万里,初心永记。回望99年的风雨历程,从南湖的红船走来,到井冈山的烽烟四起,从新中国的成立,到“春天的故事”再到新时代的画卷,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战天斗地、可歌可泣的壮阔历史。“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成为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正是因为这份初心和使命,我们党才能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答案,书写在“天翻地覆慨而慷”的沧桑巨变中,书写于亿万人民的美好生活中。

  依靠人民,奋斗不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深情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近年来,共产党人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谱写了一曲曲披肝沥胆、接续奋斗的历史画面, “蛟龙”潜水器下海、C919大飞机展翅翱翔、“悟空”探测卫星遨游太空……“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梦想早已成为了现实。再从深化改革、民生改善、脱贫攻坚及全面从严治党等等一系列成就,我们看到,99年的春华秋实,是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奋斗历史。可以说,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正是体现在这种“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奋斗目标之中。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一代人总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也有一代人的新长征路。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百年恰似风华正茂。当前,我们正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2020年,我们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面对常态化防疫与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我们依然任重道远。这就要求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兑现“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庄严承诺。这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我们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永远奋斗再谱华章。今天的中国是“青春之中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无限光明的前景,只要我们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坚定跟党走,就一定能够扬奋斗之帆,创时代新辉煌!

  文/何莉

责任编辑:朱浩天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