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评论 > 时事 >>  正文

2020,宣传思想工作如何实起来强起来

发稿时间:2020-01-04 14:22:00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作者:仲田 中国青年网

  作别2019,迎接2020,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2020年,在全面小康、脱贫攻坚的冲刺路上,在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征程上,我们应该以何种精神状态奋发作为?如何凝心聚力?宣传思想战线应该发挥高举旗帜的作用。

  1月3日召开的全国宣传部长会议指出,要“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扎实做好各项宣传思想工作,更好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的确,2020年,我们面临的任务依旧艰巨,关键的一年也给各项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做好今年的宣传思想工作,要坚持不懈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紧扣主题、围绕主线,在守正出新中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推动2020年的宣传思想工作实起来强起来。

  2020,宣传思想工作实起来强起来,要学思践悟。学什么?思什么?践什么?悟什么?这不是凭空而来的,而是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宣传思想工作就是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当前,宣传思想战线要从党的工作全局出发把握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新闻舆论工作,就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只有着眼为党和国家立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生根,才能以学思践悟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实起来强起来。

  2020,宣传思想工作实起来强起来,要创新方式。时代在变,任务在变,传播手段与传播渠道也在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宣传思想工作是做人的工作的。这意味着,宣传思想工作就要与人连接、与人交融,需要审时度势进行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渠道创新,在增强针对性实效性上深入。比如,岁末年初,在盘点2019喜迎2020时,人民日报评论与人民网联合出品了一个短视频,和广大读者一起听时代的脉动、看潮水的方向,不少网友留言称,“看完觉得好感动”“文字真的拥有振奋人心的力量”。与读者在一起、与读者心贴心,传播创新就能让宣传思想工作出新出彩。

  2020,宣传思想工作实起来强起来,要联系实际。现实是最直接的切入点,也是最好的落脚点。宣传思想工作既不能凌虚蹈空,更不能脱离实际。联系实际并从实际出发来做好今年的宣传思想工作,要在推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深入,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主基调,营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这是遵从实际、遵循规律的舆论传播,是在为伟大时代的立传,也只有立足实际、联系实际,才能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更好感知中国、了解中国、读懂中国。

  “彩云长在有新天”。伟大的时代要有伟大的精神底色;伟大的时代也要有不凡的传声立言。2020年的冲锋号已经吹响,让我们只争朝夕,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稳中求进、守正创新、融通贯通,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实起来强起来,不负韶华,不负盛世。

责任编辑:朱浩天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