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评论 > 时事 >>  正文

不忘奉献初心 牢记奋斗使命

发稿时间:2019-05-21 17:33:00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王友 中国青年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13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啻惊雷四海闻,忘生舍死为人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就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奉献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奋斗使命。今年,我们将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新征程上任务空前之重、责任空前之大,更需要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大契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不忘奉献初心,牢记奋斗使命,是党保持永远年轻的重要法宝、党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党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接力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又提出最新的要求,亟待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好广大党员干部,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强化担当,奋发有为,一张蓝图绘到底,撸起袖子加油干,一茬接着一茬干,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以更加骄人的业绩助力早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不忘奉献初心,牢记奋斗使命,就要如离弦之箭不破楼兰终不还地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党的坚强领导是确保新时代“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的首要舵手,党建引领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再上新台阶的根本保证。必须贯彻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保持党的先进性,聚力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好党的执政之基;进一步保持党的纯洁性,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往纵深发展,全力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进一步保持党的战斗性,动员好引导好全党上下为奋力推进强国新长征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再立新功。
  不忘奉献初心,牢记奋斗使命,就要如远洋之船直挂云帆济沧海地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守正道才能创新局,明差距方能补短板。新时代呼唤新动能,新动能要求新担当。新形势下,九州大地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挑战与机遇并重,责任与义务共进,各级党组织必须坚定团结带领好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新思想新部署新方略武装头脑、善学善成、善作善为,坚持以有为镌刻有位为民担当、干事创业,坚持秉承党性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不负芳华,无问西东,不畏艰险,攻坚克难,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注入不竭动力。
  不忘奉献初心,牢记奋斗使命,就要奔腾之驹咬定青山不放松地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伫立任何时代,实践都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空谈只会误国,实干才能兴邦。各级党组织必须坚定团结带领好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走一切从群众中来再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实事求是转作风,真真切切抓工作,切切实实创政绩;对发现有形式主义的行为和现象及时制止,特别要注重为基层减实际之负、解“七寸”之困;多多深入基层调真研、瞄真问、答真疑,动员引导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的一线战斗阵营中去,为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最后一公里”凝心聚力。(王友)

责任编辑:杨丽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