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评论 > 时事 >>  正文

全面深化改革是接力新时代的关键一招

发稿时间:2019-03-25 16:20:00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朱能 中国青年网

  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改革开放四十年,九州大地换新颜。“改革春风吹满地,中国人民真争气”,去年这首神曲席卷大江南北,更加坚定了人民群众要继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新台阶燃烧更多卡路里的信心。四十年间,“中国号”的时代巨轮在我们党的坚定不移地掌舵和引领下,由驻扎“站起来”的一站转向稳固“富起来”的一站,再驶向“强起来”的下一站,中国人民可以自豪地向全世界喊出“比历史上任何时刻都无比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铿锵之音。历史和实践已经多次达成“共识”:改革开放是中华民族奔向复兴的必然选择,全面深化改革是接力新时代的关键一招。

  世界看到了改革开放的中国加速度,看到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中国决心,我们改革的脚步不会停滞。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迈入攻坚期,任务越是繁重,越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把稳方向,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拼搏突出实效,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奋力攻坚,笃定书写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篇章,旨在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泼墨、增光、添彩!

  笃定书写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新篇,就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把稳方向。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必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对全面深改工作的绝对领导;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始终把改革列入推动党和国家伟业蹄疾步稳地前进的根本抓手和强劲动力,准确把握发展形势,及时化解突出矛盾,攻克内外在问题,确保改革事业进一步,复兴之路近一步。

  笃定书写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新篇,就要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拼搏突出实效。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拼搏铸就幸福,奋斗书写奇迹,改革之路就是一场奋斗之路,成功的改革之路就是一场载满实绩和实效的光辉之路。各级党组织要团结带领好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依靠好团结好带领好广大人民群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一张蓝图绘到底,撸起袖子加油干,保质保量保时保效把全面深化改革事业推向新台阶。

  笃定书写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新篇,就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奋力攻坚。改革进入攻坚阶段,迎接的都是“猛老虎”,面临的都是“硬骨头”,行百里者半九十,为山九仞不能功亏一篑,更要以具怀逸兴壮思飞的意志去打下这只“猛虎”坐拥整座山林,用欲上青天揽明月的斗志啃下这块“硬骨”饱餐一顿“盛宴”。坚持用发展的眼光,深入调查研究改革过程中遇到各类新问题,不断完善政策和制度设计,以变求变,以变应变;坚持以联系的观点,把重抓经济发展、力推科技创新、强化社会治理、实现乡村振兴等工作统筹兼顾,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要旨,抓稳抓实抓细,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实现效用最大化;坚持把党的优良传统“回头看”进行到底,以强化督查和深入巡视为重要抓手,切实督促各项深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开花结果,确保其经得起历史和时代的检验,让人民开心、社会安心、国家放心。(朱能)

责任编辑:杨丽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