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评论 > 时事 >>  正文

风里雨里,我们在这里!

发稿时间:2018-07-17 11:05:57 来源:中国铁路 中国青年网

  7月10日以来

  西南地区遭遇大暴雨

  嘉陵江、涪江、清江等

  主要沿江河流水位暴涨

  宝成线、兰渝线运输频频告急

  在肆虐的暴雨面前

  没有惧怕退缩

  没有畏难不前

  第一时间

  铁路人冲在了前面

  他们顶风冒雨巡查线路

争分夺秒处理险情

  他们不惧危险坚守岗位

  24小时监控设备状况

  他们不顾疲劳连夜奋战

  全力做好旅客服务

  风雨之中见真情

  危急关头显担当

  向这些迎风而上逆水而行的身影

  致敬!

  老父亲正准备进手术室,他却冲到了抢险一线

  这些天,绵阳工务段绵阳桥路维修工区工长徐剑锋内心无比焦急,家中的老父亲因结肠癌正准备进手术室,工区多处水害需要处理。险情就是命令!他没有犹豫,第一时间选择了后者。

  父亲手术当天,徐工长仍然坚守在岗位上。他东奔西跑,一会儿坐镇调度,一会儿又到现场指挥,忙到停不下来。

  得知父亲的手术做了7个小时还没做完,他坚定的眼神中露出一丝担忧,眉头紧锁、一言不发。

  后来,父亲平安出了手术室,他的心才落了地。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他没有休息,依然坚守在岗位上……

  连续工作27小时后,他连夜徒步8公里奔赴下一个抢险现场

 

  7月13日22时,陕西略阳地区突降暴雨,在乐素河抢险现场连续工作27小时的安康电务段略阳车间主任刘金乐返回车间时已经是第二天凌晨。

  这时,他接到了“略阳站以及站外电网断电、横现河上进站信号机闪烁”的报修电话。

  揉揉酸困的眼睛,抓起一把茶叶放在嘴里,刘金乐立马指挥值班人员兵分两路奔赴现场,自己则选择去路途较远的横现河。

  14日凌晨3点,经过将近3小时、8公里的徒步行走,刘金乐终于到达横现河水害处所。他二话不说,拿起铁锹带领大家清理排水沟,用矿泉水瓶、棉纱清理箱盒内部积水。

  7时03分,上进站信号机全部恢复正常。顾不得休息,刘金乐又沿着线路继续前行,赶往下一个故障点。

  不到30分钟,全员集结到位,全力以赴做好旅客服务

 

  7月13日晚20时,上了一天班的万莉还没来得及吃口热乎饭,就接到了回单位加班的电话。她带着丈夫匆忙装好的饭盒,赶到西安站售票车间。

  7月11日以来,暴雨引发多起自然灾害,致使西安站每天有30多趟列车晚点、10多趟列车停运。退票改签的旅客突然增多,车站要增开窗口,必须多召集人手。

  不到30分钟,售票车间党员突击队所有人员集结到位。

  第二天凌晨,排队的旅客少了,队员们接着连轴转,关了自己的窗口,坐到其他售票员的窗口。

  12日至16日8时,西安站给旅客办理原价退票3万余张,为出行的旅客联系中转换乘列车,努力减少旅客在站等候时间。这期间,很多售票员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没有回家。

 

  一个个鲜活的身影

闪动在抗洪一线

  一例例感人事迹

  赢得了众人点赞

  铁路人,好样的!

  暴风骤雨中

  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

  “人民铁路为人民”

  身体力行挺起了

  祖国的钢铁脊梁

  文图:唐茹 侯振华 雷钊 

责任编辑:王秀丽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