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8956.4万党员点亮8956.4万盏灯

发稿时间:2018-07-02 08:09:41 来源: 光明网-理论频道 中国青年网

       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8956.4万名,比上年净增11.7万名。党的基层组织457.2万个,比上年增加5.3万个。数据表明,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党员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部署要求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党的生机与活力不断增强。 (6月30日新华网)

  97年奋发图强,97载峥嵘岁月。从建党初的十几人到如今的8956.4万名党员,97年的光辉历程,铺就了一幅中华民族浴血重生的历史长卷。与我们党风雨历程同步的,是时代面貌的深刻变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日渐开阔与坦荡,是以奋斗的姿态走进新时代的豪迈与伟岸。我们党之所以能不断补充新鲜血液,历经千锤百炼而永葆青春,其根源就在于始终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始终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旺盛的活力。

  新中国成立前夕,毛泽东同志曾激动地写道:“中国的命运一经操在人民自己手中,中国就将如太阳升起在东方那样,以自己辉煌的火焰普照大地,迅速地荡涤反动政府留下的污泥浊水,治好战争的创伤,建设起一个崭新的强盛的名副其实的人民共和国”。从南湖的一叶扁舟,到巍巍中国号巨轮,历史把民族复兴的重任赋予了中国共产党,而中国共产党也没有辜负历史的重托,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今日之中国,清晰勾画出走向民族复兴的方略和路径,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人正以攻城拔寨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地把这一宏伟蓝图铺展在神州大地上。回顾我们党97年的光辉足迹,油然而生的是荡气回肠的颂歌,一往无前的气概,矢志不渝的理想和坚定不移的信心。身处“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面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三大攻坚战,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我们党必须面对的新的“雪山草地”。 新长征路上,许许多多新的“娄山险关”需要我们齐心跨越、,许许多多新的“大渡铁索”需要我们奋勇征服。

  有人说,“一个党员一盏灯,一个党员一面旗”。那么,8956.4万名党员,就是8956.4万盏灯、8956.4万面旗。我们自豪,为能成为中国共产党8956.4万名中的一员而庆幸;我们骄傲,为能成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而荣光。这种自豪和骄傲,饱含着厚重的责任、崇高的使命、强大的动力。有了这种自豪和骄傲,就会利益面前,我吃亏,因为“我是共产党员”;工作面前,我吃苦,因为“我是共产党员”;危急关头,我冲在前,因为“我是共产党员”……

  “我是共产党员”,并非是格言、是警句、是口号,而是一种责任,一种牺牲,一种奉献。只要广大共产党员坚定“四个自信”,许党报国,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平时能够看出来,关键时刻能够站出来,名利面前能够超脱出来”,用实际行动展示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用人民满意彰显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时代风采,即便我们不能成为一面旗,也会成为一盏灯,照亮自己,也照亮别人,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责任编辑:杨丽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