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走群众路线,到群众中去

发稿时间:2017-05-27 14: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说,我们13亿多人,8800多万党员,440多万党的基层组织,每个人出一份力就能汇聚成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每个人做成一件事干好一件工作,党的事业发展就能前进一大步。

  习总书记说的“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便是人民群众的力量。历史上,认为人民群众是自己命运和整个人类历史的主人,有着不竭的智慧与力量。

  马克思主义认为,人民群众是物质财富的创造者,其从事的不同形式的生产实践活动是整个社会全部活动的前提和基础,对社会发展起决定性作用;人民群众是精神财富的创造者,任何真正有价值的精神财富,都是对人民群众所从事的实践活动的概括和总结;人民群众是社会变革的决定力量,推动着社会制度的根本变革。

  这就是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点,也是我们党一直坚持和奉行的群众路线的根本原理。这个原理告诉我们:我们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群众,都要依靠群众,要相信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做一切工作都要深入到群众中去,通过发动群众和组织群众,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依靠群众无穷的智慧和力量去实现群众的切身利益和解放。

  走群众路线,到群众中去,要踏踏实实立足本职。“群众路线”不是空的,“到群众中去”也不只是口号,要真抓实干,在一个个螺丝钉一样的岗位上,履职守则,一丝不苟,将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每一个小事儿办好、每一个咨询电话接好、每一份文件材料处理好、每一项议案提好、每一道部署落实好。这样,每一个人做好一件工作,尽自己的本职,就能汇聚起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前进。

  走群众路线,到群众中去,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建党和社会主义建设至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了很多成绩,但每一位党员干部、每一个机关工作者都不能借此止步不前,要始终牢记肩负的重担,不忘初心,继续勇往直前,踏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不负人民重托、民族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群众是真正英雄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不能丢,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党员干部和机关工作者一定要秉承党的优良传统和根本工作路线,走群众路线,到群众中去,把自我价值的实现融汇于为人民服务、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去。(李慕)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