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齐聚两会 共商教育

发稿时间:2017-03-29 13: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一个国家的教育水平直接反映了整个国家的文化素养以及预测未来经济发展的前景。教育不单指对未成年人的教授与培育,也是对社会各阶层,各年龄段以及各个从业岗位的人们进行有计划的、专业的教授与指导。经济需要平衡发展,教育同样需要平衡发展。教育是国家的责任,而接受教育则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教育也不断影响着一个民族的文明与兴衰。

  邓小平在谈到教育时曾说过“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到今天,这句话仍能给我们的教育带来反思。幼儿教育在人一生的教育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抓好幼儿教育,避免造成木已成舟、难以修补的后果。作为基层政府,更要加强对幼儿的教育,关注孩子学习简单知识的同时,更注重孩子健康性格的养成。有一个良好的心态,积极面对未来成长道路上的艰辛,为中华民族昌盛贡献出一份微薄之力。

  孩子们渐渐长大。昔日的咿呀学语,如今的青春年少。青春期是人一生中极为重要的时期,这是一个对身边事物充满好奇的阶段。孩子们的自我意识逐渐增强,并产生独立自主的想法,很难听取长辈的劝导。再加上外界新鲜事物的诱惑,在这时候,老师及家长的正确引导则尤为重要。街头巷尾,总能看到几个满臂纹身、年龄大概十几岁的少年聚在一起,未来随着两指之间点燃的香烟,渐渐地熄灭。我承认看到这样的景象时内心是被刺痛的、是焦灼的。亦或是家庭对于他们爱的教育的缺失造成如今的陋习,亦或是学业的压力让他们选择逃避……但不论是哪种原因,都希望每个少年能平稳、健康地度过青春期,接受国家的教育,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升自身的素养,从而提升整个国家的综合素质。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学,如炳烛之明。所以说教育是一辈子的事业。对于中老年人的教育问题不可忽视。作为基层政府,我们会竭尽全力为中老年人提供学习交流的场所,比如图书阅览室。图书阅览室存放着各类书籍,包含中国近代史、名人传、诗词歌赋、养生等一系列图书,方便中老年人自我学习,在提升知识的同时,也调整了心态。修养身心,何乐而不为?

  中国全面教育的实施是对某一个人的全方位教育,也是对所有中国公民的覆盖式教育。由点及面,由个人到国家。全民接受良好的教育,个人独立思考能力有所提升,国民素质整体全面提高,整个民族才会繁荣富强。(侯宗兵)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