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对沈因洛精神的传承,才是最好的纪念

发稿时间:2016-12-05 17:24:42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沈因洛,一个一辈子不愿意宣传自己的“老革命”“老干部”,去世后却在荆楚大地引发强烈反响。从踏上抗日救亡战场,到带领武钢创造辉煌,再到走上湖北省领导工作岗位,他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受到广大干部群众深切地缅怀和纪念,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12月5日 中国青年报)

  沈老风雨一生、奉献一生,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优秀政治品质,为党员干部树立了模范标杆。对待工作,“他用一生诠释了什么是爱岗敬业!”对待群众,“他心心念念没有二心!”对待身边人及自己,“他总是要求那么严苛”。沈老对党的赤子情怀,如同向日葵之于太阳,一息尚存,不改初心;毕生追随,矢志不渝。斯人已去,唯有精神永志。对沈因洛精神的传承,才是我们对他最好的纪念。

  “人生如屋,信仰如柱” 纵观沈因洛的一生,无论在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时期,无论是在职工作还是离休在家,他始终信念坚定,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他就像一棵树,咬定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信念不放松。做新时期的合格党员,我们一定要传承沈老这种对信仰的坚定,对党无限忠诚的政治品质。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守住精神家园,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传承党员干部的忠诚之魂,谱写新时期工作的辉煌新篇。

  “政绩扎根民生,为政不图虚名,不求权有多大,只图实干为民”。 把群众冷暖摆在突出位置,沈因洛一以贯之。 他就像一株草,扎根于人民群众的土壤中。去年,沈因洛作为抗战老兵,获得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和5000元慰问金。他当即委托湖北省委老干部局把慰问金转赠给革命老区的困难群众。最终,这笔慰问金被分为两份,分别送到了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红军烈属闵新洲、赵治良的手中。毛主席说过:“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一贯地有益于广大群众,一贯地有益于青年,一贯地有益于革命,艰苦奋斗几十年如一日,这才是最难最难的啊!”这个最难最难的事,沈老却完全做到了,而且做得很好。做新时期的合格党员,党员干部一定要以沈老为光辉榜样,把‘鱼水深情’熔铸脑海,把‘公仆情怀’融入血脉,把亲民爱民和求真务实落实在行动中。以沈老为尺子、为镜子、为标杆,经常想一想与沈老的差距,把最难的事做好,一辈子当好人民的儿子。

  “传承红色基因,保持清正廉洁。”沈因洛作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坚持原则,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管家人,对自己及家人要求近乎苛刻,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真正做到了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新时期的合格党员,必须向沈因洛同志学习,始终严明纪律规矩,严守禁区底线。正所谓正人先正己,执纪先守纪。我们要以公生明,以廉生威,把人格力量与法纪威力结合起来,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为重建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尽职尽责。

  斯人已去,唯有精神永志。对其精神的传承,才是对沈洛因同志最好的纪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征程中砥砺前行,推进民建事业不断创新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是我们无上光荣的责任与使命,也是对沈洛因同志最真挚的怀念与告慰。(牛石静)

责任编辑:武亚姮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