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组工干部争做合格党员 要知行合一

发稿时间:2016-09-29 16: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从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到保持党的先进性教育、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再到如今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用更加符合时代精神和中国实情的眼光,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上,对如何对党忠诚、做合格党员作出了新诠释。我认为,作为新时期的组工干部,要把对党忠诚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就要做到以下三个方面。

  一、争做合格党员,做到守信、守戒、守位

  一要守信于心,坚定理想信念。大了说叫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具体说其实就是做到铭记入党誓言,不忘初心,做到三个“毫不动摇”,即毫不动摇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地贯彻落实党的重大政策部署,毫不动摇地把党的科学理论贯穿到组织工作中去。二是守戒于行,提升道德品行。要明大德、守公德,在面对金钱、权力等诱惑时,要充分考虑到法律的界限,考虑到职责的权限,考虑到道德的底线,守住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三是守位于民,牢记为民宗旨。要牢记为民宗旨,广泛深入基层,到困难的地方去,到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忠实履行职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谋利益,切实做到在其位、谋其事、履其职、尽其责。

  二、强化规矩意识,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查

  组织工作政策性强、原则性强,要依靠制度解决经常性、反复性、长期性出现的问题,要形成“职责清晰、程序规范、运转高效”的运转机制。每位组工干部要对程序性的业务流程,做到熟练掌握、心中有数,这些都是检验组织工作质量与成效的关键问题。以组织指导工作为例,从成立一个党支部,到党组织的职数调整、委员补选、换届选举、隶属变更等等,每一个细节都要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从中央到地方制定的一系列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暂行规定,都要作为组织指导工作必备的“红宝书”,不仅要吃透文件精神,更要熟记流程和标准,这样才能在具体指导时不走样、不打折扣,通过指导基层党组织规范设置,进一步在思想上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规范意识,同时也是对党忠诚、做合格党员的具体体现。

  三、树牢表率形象,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这是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应有的品格和境界,也是让党绝对放心、让干部高度信赖的基础和前提。坚持党性原则、坚守党员本色,应是流入我们组工干部行事做事的“精气神”,这种精气神不但可以树立我们自身良好的党员形象,同时还可以弘扬正气,甚至感染其他党员群众。这在第一书记工作中体现的最为明显,他们不像普通挂职干部那么威风,反而是深入农村最基层,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有些第一书记从坚持佩戴党章、在群众中亮身份做起,看似平淡无奇,实际上在广大基层党员里树立了合格党员的最为有血有肉的形象,这种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无形中感染了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群众,也为我们组工干部作出了表率。(王春光)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