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雄关漫道真如铁,风雨兼程铸辉煌

发稿时间:2016-09-29 11: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从八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确实,我国社会这些年的发展实践表明,我党只有不忘走过的路、不忘走过的过去、不忘出发的初衷,方能促进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需要中国共产党保持其先进性和纯洁性,统筹“一盘棋”。中国共产党成立于1921年,正值中华民族危难之际,内忧外患,民不聊生。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在于帮助中国人民脱离苦海,过上有尊严的生活,在于带领中国人民创造更会丰富的物质生活,这也使得中国共产党必须始终走在中国工人阶级和中国广大人民的前列,始终走在时代潮流的前列,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确保党的建设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和道路向前发展。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需要党员干部引领示范,争做“排头兵”。作为共产党人,要补好精神之“钙”,把好精神之“关”,做到心中有尺,心中有戒,守住自我,守住初心。焦裕禄,心中装着全县干部群众;杨善洲,退休后放弃天伦之乐,深山坚守20年……他们,不因诱惑而失守,不因名利而失节,始终不变的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反观一个个“大老虎”,他们无一不有着光辉的履历,他们有着令人敬佩的奋斗史,然而,在前进的道路上,他们忘了初心,权不为民所用,情不为民所系,利不为民所谋。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需要媒体加大宣传力速,当好“传声筒”。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始终保持其先进性、立于不败之地,根本在于中国共产党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服务人民。而新闻媒体正是党联系人民群众的“传声筒”,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承担着重要责任。新闻媒体工作者要充分认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做好舆论监督,对于党的政策、主张进行宣传,弘扬社会正气,营造团结、稳定、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

  雄关漫道真如铁,风雨兼程铸辉煌。不忘初心,谦虚谨慎、不骄不躁,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继续前进,善于改革、勇于创新,经得住社会进步的考验,努力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王双)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