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做官要学会看“脸色”办事

发稿时间:2016-09-29 10: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建国初期,党员干部都能做到从思想到行动、从领导到基层,把群众的事看的比自己的事重要,把党交给的任务当成生命中最重要的任务,领导干部和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官民一条心,就没有办不好的事,没有群众不满意的事。时代在进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变,为人民服务不能变成口号、不能变成空喊。 

  现在,提到当官的善于察言观色,群众第一反应就是一副趋炎附势、阿谀奉承的嘴脸。都说当官难,可是到底难在哪呢?难在做官没有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主观上没有把自己当成人民的公仆,办事时不能深入群众了解情况,事办完了不但没人说好,还让群众怨声载道。焦裕禄曾说:“咱们不能光看领导的脸色,还是要看看群众的脸色吧。” 

  办事到底看谁的“脸色”。当官为群众办事,自然是要看群众的“脸色”。俗话说“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工作干的好与坏,都直接反应在群众的脸上。干的不好,群众不买账,指指点点遭白眼那是必然的。干得好,干的都是群众心坎的事,就没有人会说不好,还个顶个的喜笑颜开、竖大拇指。 

  办事应该怎么看“脸色”。群众的“脸色”是干部工作的“晴雨表”和“风向标”,领导干部要用好手中的权利,要把群众反应上来的事挂在心上,当成任务来完成,群众的“脸色”是群众心里所想最直观的反应。工作完成的不好,群众不满意,要多从自身找原因,多向群众取经,看哪做的力度不够,哪做的不细致,努力改进,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办事要知道去哪看“脸色”。群众的“脸色”去哪看?基层领导干部要经常深入群众,多与群众交流,面对面的沟通才能了解群众最需要的是什么,时刻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互联网+的时代,网络手段必不可少,网站、微信、视频互动都可以,但这些都是“一个人的演讲”,隔着屏幕,领导看不见群众,群众看不见办事人员,这样做感受不到群众的心情,看不到群众的“脸色”。 

  领导干部心中要时刻怀有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走出办公室,走进群众家,跟群众拉拉家常,做群众的贴心人,把群众不敢说的话说出来,把群众急需的事做出来,把为群众办事作为工作的中心,把为群众服务作为工作的常态。(杜超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