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相约“wifi列车”,体验服务文化

发稿时间:2016-09-22 14:59:2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近日,记者从济南铁路局淄博车务段获悉,如今济铁管内的75列列车已开通Wi-Fi网络,使得旅客在漫长的旅途中不再寂寞。昨天,张店的李先生乘坐济南东至陵城的5001/4列车时,发现车厢内已开通无线网。据了解,从2015年11月起,济铁就已启动在普速列车安装Wi-Fi装置工程,以填补铁路出行无免费无线网络的空白。(鲁中晨报)

   铁路的大发展,虽拉近了时间与空间的距离,但对于习惯了网络的人们,这段到达“诗和远方”的过程,依然是漫长的,因为列车上度过的这段旅程,往往伴随着信号的断断续续。莫心急,从这个月底,济南铁路局管内的75列列车已经开通wlan服务,1105辆客车安装了wifi装置,涉及27个车次。因此,今后我们去“诗和远方”的同时,可以相约“wifi列车”,体验铁路细微之处的“服务文化”。

   如今,公路、航空、水路都很发达,物流业也是迅速发展,其在不断改进硬件设备设施的同时,也在积极改进“服务文化”,铁路为维持良好的公共形象,服务跨界合作是必然的选择,在现实世界上演着“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的佳话。这次提供wlan服务,就是铁路部门与移动通信部门的又一次“孙刘联盟”,让更多的人享受到了铁路运输服务和互联网服务的双重便利。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人们生活方式不断改变的同时,渐渐对互联网产生了依赖。为此,铁路部门的“服务文化”也与时俱进。他们时刻站在旅客的角度思考问题的本质,不断想方设法的提高自身的“服务文化”。从设立“小红帽”、“咨询处”、“雷锋服务站”等窗口,到“电话订票、网络售票、实名制购票”,再到12306网站技术升级,自动售取票不但进入车站,还入驻校园和超市,然后到火车空调上的插座可以给手机、笔记本等充电,最后到“列车wifi”。这一切的变化,都是为满足旅客的需求一步一个脚印的改进,最终使信息化建设惠及到每个旅客身上。

   随着笔记本、智能手机的普及和互联网+的运用,带来巨大市场需求的同时,创造了新的商机。Wifi不仅仅方便了人们的上网,人们通过wifi登录方式被推送游戏、广告、资讯,在不影响服务品质的情况下,体验“wifi列车”下的“服务文化”,让即使一个人的旅行也不孤单寂寞。

   现在WiFi已经融入到人们的血液里了,入住酒店,进门后查看wifi密码;走进餐厅,和服务员沟通的第一句话就是询问wifi;在商场、会所等公共区域,人们也希望用上免费wifi;在列车上,就更希望能够有免费wifi来给愉快的旅程添点“佐料”。因此,在人们需求日益提高的今天,铁路提出相约“wifi列车”,体验优质温馨的“服务文化”,是赢得人们青睐的明智之举,可圈、可点、可赞。(欧阳常乐)

责任编辑:李晓伟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