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在岗位上践诺忠诚

发稿时间:2016-06-29 19: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两学一做”教育,学是基础,做是目的。做得怎样是检验学得怎样的试金石。一个人的思想支配着自己的行动。对党忠诚,是每个党员在入党誓词中最庄严的承诺。忠诚是确立崇高信仰最本真的诠释,是坚定理想信念最坚实的桩基,是实现神圣使命最不可或缺的支撑。在革命战争年代,浴血奋战、视死如归、慷慨就义是一种忠诚;在社会大变革的关键时刻 ,保持清醒头脑、为坚持党性原则甘愿牺牲个人利益也是一种忠诚。在建设和谐社会带领群众共同奔小康时期,如何践诺对党忠诚,需要每个党员认真思考。

  滴水成河,涓流归海。对党忠诚,最要紧的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好本职工作。党员身处各自岗位上,就应发扬螺丝钉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努力追求能干事、会干事、勤干事、干成事。勤奋工作,甘于奉献。在平凡工作岗位上闪光发热。像牛玉儒生前常说的那样:“生命一分钟,敬业六十秒。”忠诚是履好职尽到责的前提与基础,无它,践诺忠诚就没有着力点与落脚点。

  对党忠诚,体现在平凡岗位中,就是要恪尽职守。以往的历史告诉我们,凡是党员模范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的单位,各项事业就兴旺发达。反之,一切无从谈起。作为党员,要经常掂量自己是否称职,反思自己是否尽责。忠诚度往往与事业性、责任感成正比。  

  对党忠诚,视作崇高信仰的丰富内涵,才能融入党员的血液。由信仰而生的虔诚,对信仰形成心理认同、情感认同,这种认同感来自岗位实践、来自日常生活。因此,无论是普通党员还是党员领导干部,坚守对党忠诚的信仰,满怀激情地在本职岗位干好党交给的各项具体任务,是每个党员都应具有的人生追求,必须具备的思想品质。

  对党忠诚,是一种政治责任。党员是党组织的细胞,只有细胞健康,肌体才能强壮。焦裕禄、孔繁森、任长霞、沈浩等优秀代表,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用忠诚书写着情系百姓,用忠诚支撑着对事业的孜孜以求。他们用生命诠释了对党忠心耿耿、忠贞不渝。今天,在兰考,焦裕禄当年带领群众种下的泡桐已经茂密成林,成为当地百姓代代享用的“绿色银行”;在小岗村,沈浩当年引进的项目已成为村民鼓起腰包的源头活水。

  共产党员坚守了对党忠诚,就会做到忘利、忘名、忘我!自觉强化忠诚意识,培养忠诚品格,提升忠诚纯洁度,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毕生年华,这是“两学一做”教育的出发点与最终目的。(罗鹏飞)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