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网友为何要给任志强“讲条例”?

发稿时间:2016-02-26 12:19:00 来源: 一点资讯 中国青年网

  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3家中央新闻单位进行实地调研,随后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党媒要姓党”。

  按道理说,“党媒姓党”既是基本常识,亦是应有之义。但颇为令人惊诧的是,一些公知大V在舆论场上偏偏认为“党媒姓党”具有脱离人民之嫌,极尽歪曲解读之能,大兴揶揄讽刺之事。

  比如,素有“任大炮”之称的中国知名网络大V、曾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任志强近日就连遭官媒和网友炮轰,被指“公然反党”,有网友甚至还把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拿了出来,强烈要求开除任志强的党籍。

  前有网友要给任志强上党课,后有网友要给任志强讲条例。这既表明了“没有脱离人民性的党性,也没有脱离党性的人民性”,也表明了“任何唯恐天下不乱的行为都必然会遭到人民的唾弃,任何试图挑起事端制造仇恨的行径都必然会遭到人民的反对。”

  正像网友@绿洲猎鹰所说的那样,“任总您确定是中国共产党党员而不是其他什么党的党员么?作为党员为什么对“党媒姓党”如此反感?而且,为什么如此刻意地把党和人民割裂开来?怎么这样一个多次炫耀自己是“优秀党员”的老总,反而没有我等这样的党外群众政治觉悟高呢?”

  网友陈章则把其以往的许多类似言论都罗列了出来,并在在察网题为《任志强是否应该开除党籍?》的文章,展开讨论,认为其不仅违反了《条例》第四十五、第四十六条,而且还具有试图“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嫌疑,所以应当予以开除党籍处分。

  任志强到底有没有试图“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我们暂且不论。但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任志强针对习总书记所说的“党媒姓党”,说什么“人民政府啥时候改党政府了?花的是党费吗?”“彻底的分为对立的两个阵营了?当所有的媒体有了姓,并且不代表人民的利益时,人民就被抛弃到被遗忘的角落了!”

  确实令人匪夷所思。既然新条例已将“妄议中央大政方针,破坏党的集中统一”列入违反政治纪律“负面清单”,既然中纪委多次强调“新条例要成为从严治党的一把尺子、广大党员的基本底线”,任志强却又为何熟视无睹、任意妄为?

  “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共同遵守的政治生活准则和言论行动规范,一句“党媒姓党”能让“优秀党员”任志强跳得这么高,甚至不惜把党性与人民性对立分割、不惜充当某些势力的急先锋,这绝不单单只是一个觉悟的问题,而是党性的沦丧、人性的张狂。

  在铁的纪律面前,被网友冠以“反党大V”的任志强究竟将会受到何种处理,是否会被开除党籍?我们只有拭目以待、静候佳音!(李吉明)

责任编辑:杨丽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