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纯洁心灵》的纯洁在于对娱乐圈的批判

发稿时间:2015-02-05 13:02:00 来源: 中国网江西频道 中国青年网

  由北京实传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国内首位博士导演毕志飞执导的青春片《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在京举行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影片主创集体亮相现场,并发布了第一款海报。宁浩、黄渤、蒋雯丽、孙楠等圈中好友通过VCR向剧组表达了祝贺,导演顾长卫则亲临现场为导演毕志飞站台,“我能感觉到这部电影的话题性和背后的坚持”。(2月5日环球网)

  从顾长卫导演的话中我们应该能看出,《纯洁心灵》不会那么简单,即使还未上映,如今也算有了话题性,也给人们心中留下了悬念,让人不禁想去电影院真实的观影。在国产烂片层出不穷的当下,毕志飞导演的这部影片会不会刷新和改变人们心中的国产片的印象呢?这部影片又有哪些亮点值得我们的去挖掘和深思的?

  从之前的介绍来看,《纯洁心灵》走的是另外一条道路,依靠的是故事情节的批判性和写实性,讲述的也是娱乐圈的故事,但绝非是单纯讲故事这么简单,电影的魅力在于讲故事的同时对于现实社会的真实客观的反映,对社会不良风气的批判和价值观的自我审视。类似的青春电影有很多,但是大多数是空有一阵喧嚣,言之无物,味同嚼蜡,凝结在电影内部之外的东西少之又少,《纯洁心灵》的出现弥补了这个缺陷,在影片中,对于现如今娱乐圈的各种乱象进行了有力的控诉。

  娱乐圈一直是个是非之地,这一点无需我逐一列举和赘述,想必大家也心知肚明,潜规则和现实的陷阱以及诱惑催生了一个又一个娱乐圈悲剧,也使得娱乐圈内部混乱不堪,这其中有现实的因素,也有人为的原因,腐败和个人主义的盛行也阻碍着文化事业的进一步发展。乱想谁都知道,但是敢站出来对其进行批判的着实不多,毕志飞导演深知娱乐圈的种种不堪,正式借用电影这一表达方式对其进行披露,难度也可想而知,但实属难能可贵。

  顾长卫导演也说了,影片的名字也很有意思,一边是纯洁心灵,一边是演艺圈,这两者的对立也揭示了影片注定是有着十足的话题,也看出了影片在创作的过程正遭受的争议,在娱乐圈的复杂环境下,如何保持自己心灵的纯洁?如何面对一切来自现实的诱惑?这些都是影片着力表现也是着力向表达给人们的价值观。现实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的不纯洁,《纯洁心灵》也是给尚未踏入娱乐圈的准新秀们上一课,娱乐圈有风险,入行需谨慎,更是对广大胸怀理想的青年们以鼓励,对于娱乐圈也同样具有新的影响。

  《纯洁心灵》还未上映便有话题,除了题材还有结构的特殊,这些都是它得以拥有话题的保证,至于具体的感受,还是要你自己去电影院感受吧。(文/程世杰)

责任编辑:褚津笙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