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网络直播筑起委员百姓连心桥

发稿时间:2015-01-22 16:38:14 来源: 千龙网 中国青年网

  北京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正在举行,22日9时,进行了第二组民革民进界别委员的小组讨论首次网络直播,市民们可通过千龙网同步了解政协委员们的小组讨论情况。

  新媒体的崛起和发展为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提供了一条崭新和便利的通道,也为委员与百姓、党和人民架起了一座有效沟通的心桥,拉近了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习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也提出,要积极探索网络议政与远程协商机制。因此,我们要扣紧时代发展旋律,摒弃保守思想,充分利用好互联网这个强有效的传播与沟通平台,让政协的声音从这里播送出去。

  第二组民革民进界别委员小组讨论会首次通过网络进行直播,不仅是贯彻和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是政协小组会网络直播的创新之举。不仅仅是形式创新上的意义,更重要的是,会议通过网络平台敞开大门,让广大首都市民乃至全国百姓都能真真切切得看到委员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在这里,普通百姓就是会议讨论、观点交锋的见证人。

  虽然,老百姓也能通过其他新媒体或其他传统媒体了解到会议的相关内容,但都不如不加筛选、不行删减的网络直播来得真切来得快。同时,通过网络直播,百姓更能在第一时间见到来自委员的一些原汁原味的“猛料”。而且,无论你是在工作单位或是在地铁上,打开电脑、拿出手机便能轻而易举地参与到委员们的精彩辩论和奇思妙想中去;哪位委员的观点精彩,哪位委员的意见中肯,百姓是明白人,百姓说了算。

  这便是网络直播的独特魅力,真实、迅捷,也正是网络直播服务社会、服务受众的职责和魅力所在。

  如此一来,老百姓心中原本“高端”的政协会议不再“高大上”、“摸不着”,而是真正的接地气,与百姓“面对面”、“零距离”。

  同时,网络直播也给委员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发言要简洁明了,逻辑要清晰顺畅,观点要含百姓声音等等;只有这样,镜头后面的亿万百姓才会给你竖起大拇指、为你点赞。正如一位委员发言时说,作为政协委员,就要履好职尽好责,上为政府建言献策,下替百姓传递呼声。在其位就要谋其职,提案应是政协委员们的责任和智慧的结晶,是深入基层不断调研出来的。

  因而,政协小组讨论会议的网络直播是创新,是向广大受众敞开会议的大门,实现了民众期待,筑起了委员与百姓的连心桥。通过这种透明开放的形式,老百姓会更进一步了解政协是什么,政协委员干了什么;如此,百姓才能与委员、与政协走得更近,连得更紧。(向浩)

责任编辑:褚津笙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