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评论 > 时事 >>  正文

习大大怎样让“侥幸者”失望

学习大军

发稿时间:2015-01-06 10: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2月29日,这2014年的末两天,中央政治局又开会了,习大大研究部署的是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的人又怕了。习大大任最高领导人以来致力于反腐败,这是一个救党救国、利国利民之举。纵观今年在网络上最火热的词语是“习大大”、“打老虎”,人民在内心深处已经把新一届中央政府为维护国家法治,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所做的一切努力作为国家兴旺发达的重要标志。不言而喻,在人民心中习近平就是“打虎英雄”。

  习大大主持召开的这次会议是专门为反腐败部署的重大“誓师大会”,反腐败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习大大给全国人民透露了这么一个坚定不移的信号。腐败一日不除,人民群众就无法安心生活,党和国家就会面临着危险。习大大领导的中央是铁了心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坚强集体,猛药去疴、刮骨疗毒就是要有这种决心。在年底的这次政治局会议上习大大立下惩治腐败的“誓言”,让那些心存侥幸的腐败分子坐立不安。

  民间有句俗话:“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那些还在庆幸自己“平安”的腐败分子,在看了这次政治局召开的会议之后,不知有何感想?会议强调,当前“四风”问题和腐败现象蔓延势头得到一定遏制,但全党要冷静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的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任务部署上来,保持高压态势,持续遏制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蔓延势头,坚定不移抓好明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体现了习大大对成效、问题、形势拿捏的准,对反腐败工作的具体计划安排周全,他画的这条“高压红线”没有任何人可以逾越。他的眼里是绝对容不得“沙子”,全国人民和优秀的党员干部也决不容许一粒“腐败的沙子”破坏了政治生态,除非那些腐败分子主动“投降”,向党和组织交待一切,得到法律公正的审判才会“心安”。

  习大大在反腐败的成绩单面前并没有“满足”,上山“打虎”、“抓苍蝇”的行动还没有结束,而且会在法治中国的道路上不断掀起“反腐风暴”。习大大打击腐败“装备齐全”。这次召开的政治局会议进行部署,紧接着还有纪委全会的召开。习大大希望“侥幸者”不要质疑中央的决心,习大大召开会议不是听成绩,而是为了更加积极有为的惩治腐败分子,“打虎”和“抓苍蝇”范围会更广、力度将更大,长抓与常抓相向而行。

  “侥幸者”会出现诸如“中央反腐败坚持不了多久”、“腐败的不只我一个”、“我不腐败第三产业上不去”等等话语,这是“公然挑衅”还是“自我安慰”?

  习大大反腐败有几大利器让“侥幸者”寝食难安,一是人民的强大舆论,连周永康这样的高级干部都敢打,更何况那些盘踞在地方、基层的腐败分子。腐败分子已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二是组织纪律建设,腐败分子怎么样,身边的同事和群众最了解,加强组织纪律建设,容易使“侥幸者”暴露在阳光下;三是坚持不懈抓作风,腐败成窝案,这是风气使然,加强作风建设可以清洁腐败土壤;四是加大查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力度,“侥幸者”之所以存在侥幸心理,是因为他在观望打击的力度,还企图有“法外开恩”的可能。五是巡视工作,全覆盖,杀回马枪。最重要的是习大大引领的中国法治建设,将使各项法规、制度健全,在法治的天空下,腐败者就再也不敢存侥幸心理了。(学习大军)


责任编辑:褚津笙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