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新年戏曲舞台属于人民,也属于习大大

学习大军

发稿时间:2015-01-05 13: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5年新年戏曲晚会30日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习大大和中央其他6位常委与首都近千名群众一起观看演出,喜迎新年。大剧院的舞台流光溢彩,掌声不断。习大大带领的新一届中央政府在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面前,终于可以稍稍放下繁重的国事,与民同乐一番。艰难而又充实的一年,习大大终于可以“听着小曲”,看着快乐的人民群众,他满意的嘴角泛起丝丝的微笑,平日操持繁忙国事的他哪里有时间听戏曲,也只有今天他感到了一丝放松感。普天同庆的新年戏曲晚会属于全国人民,也属于习大大。

  这是一个荡气回肠的舞台,如曲艺般跌宕起伏,主旋律是人民的节拍,习大大和着节拍,一步一个脚印,带给人民群众中国“新面貌”。新年戏曲晚会是人民群众献给总书记的“元旦贺礼”,是对他们日日夜夜所关注的“习大大”的问候和祝福。曾经那些脱离了传统的低级趣味的东西被改变了,戏曲这块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在国家典礼的舞台焕发出光彩,主要得益于总书记对中国传统文化智慧的重视。他喜欢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文化,所以人民群众在元旦来临之际献艺总书记,表达对总书记的真情。总书记满怀喜悦地把吉祥欢乐氛围传递给全国人民群众,“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倡导中国梦的习大大在中国的文化血脉里找到了待民的真谛。

  今年的戏曲大舞台是酣畅淋漓的“正义曲”。人民对未来的光明大道充满了憧憬。这一切是习大大任职以来带来的巨大变化,所以这个舞台还属于习大大,是对习大大的深度展现。诸如在这次戏曲晚会上表演的昆曲《单刀会》,显示出关羽智勇无比之时,我们是否会联系到那些在总书记号召下坚持“打虎行动”的纪检工作人员,他们就是“关羽”,大刀向腐败分子砍去,智取“周徐苏令”四虎,演绎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正气篇章;新编京剧《钦差林则徐》引人深思,在国家民族危难之际,发出“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趋避之”之感叹的林则徐也有自己心中的梦想,习大大任职以来加大巡视监察工作力度,通过巡视组发现和处理了一批腐败分子。

  豫剧《焦裕禄》、新编京剧、晋剧《廉吏于成龙》则深刻表达了习大大对广大党员干部的要求,要像焦裕禄那样宁做一颗坚实的“沙子”,也要服务于民,这是实干的表现;要向于成龙学习清廉的理政情操,廉为根本,一个干部不管有再多的业绩,如果不廉洁,那么无异于“自毁长城”。可以说每一部戏曲都能找到习大大治国理政的模板,这不是偶然,这是习大大对中国传统文化智慧结晶的汲取和对千百年来中国社会问题的总结。人民群众一直盼望的正气,习大大在戏曲晚会再次传递。

  新年的戏曲舞台习大大是“主角”,他任职两年来都在唱这一系列的“正气歌”。在追逐中国梦的道路上,他是坚强的领航人。“中国梦大舞台”属于习大大和广大人民群众同台演绎,因而本场晚会最后以京剧歌曲《唱响中国梦》结束,此曲点燃了未来的道路,彰显了人民群众新年对习大大的盼望。(学习大军)

责任编辑:褚津笙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