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虎口拔牙》冷幽默谍战剧笑出腹肌

发稿时间:2014-12-10 14:03:50 来源: 新华娱乐 中国青年网

  

  

  

  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目前正在播出由潘军编剧并执导,姜武、李乃文、吴越、柯蓝、钱波等实力派演员主演的“冷幽默谍战大剧”《虎口拔牙》。播出几天以来,网友明显被这部另类谍战剧的冷幽默“电”到了,有网友评论说,“最近刚开始播的电视剧《虎口拔牙》挺好看,属于喜剧性质的抗战题材剧,现在很多的抗战题材电视剧都挺不错的,跟以前那种傻不拉叽就知道打鬼子打鬼子的场面剧好看多了”。寒冷的冬天里,用看电视放声大笑的方式来减肥,是不是很一举多得?

  再搞笑《虎口拔牙》还是部谍战剧

  “浙江卫视《虎口拔牙》看得好欢乐”“虎口拔牙太搞笑了!好喜欢姜武!‘臭流氓,你还有这癖好!你看,看,让你看个够!’”“《虎口拔牙》这片子小细节太可爱了好吗!李乃文+吴越这对喜感爆表了,好戳我。”主演们搞笑也就算了,连只鹦鹉也来抢镜,一只会说“大夫、流氓、杀人”的鹦鹉简直是要萌翻网友。不过亦有网友问,冷幽默毕竟不同于喜剧,细节再搞笑,身为谍战剧,毕竟还是要流血死人的吧?

  导演潘军表示,这部剧难就难在这里,轻松搞笑和紧张刺激这一对冤家必须并行不悖。现在看来,“笑果”已经达到,而紧张刺激的场面,随着情节的推进,只会越来越让人喘不过气来。毕竟,“冷幽默”只是定语,主语是“谍战剧”。这从本剧的旁白就听得出来,似乎是从《潜伏》开始吧,配旁白简直成了“高浓度”谍战剧的标配,有经验的观众一听那一口男中音,就知道谍战剧来了。

  李乃文演出“怕老婆牙医”精髓

  一个落魄的地理老师,一个怕老婆的牙医,一个风流小寡妇,一个胆大包天的太太……这些小市民聚集在上海的里弄里,胆大包天地和日本特高课周旋,为保护故宫文物流血流汗。目前看来,李乃文饰演的 牙医“王天桥”十分出彩,那个怕老婆的德性,看得网友乐不可支,“太太”教育“王天桥”时,李乃文跪得这叫一个干净利索,有网友笑称“我也是醉了,这老婆太NB,看王天桥这身手,平时没少跪啊”。李乃文毫不讳言,自己这是本色出演,怕老婆怎么啦,怕老婆不丢人,还是一种美德好不好。

  怕老婆之外,李乃文演牙医也演得似模似样,有牙不好的网友称,看到“王天桥”那架势就觉得牙酸。李乃文挺得意的:“接这剧本大概半年前吧,我牙不好常去看牙医,躺在那里也无聊,没事就琢磨医生护士是怎么工作的。等拿到剧本我一看,嘿,省得我再去体验生活了。”

  “王天桥”工作时必戴手套,李乃文说,牙医这手套怎么戴也是有点小学问的,给自己看病的牙医是先往里吹口气再戴,轮到自己觉得这动作有点娘,就改成先拿手一蹬再戴进去:“不管怎么戴,至少我知道手套里得先有点空气才戴得进去,要不是有看牙的经历,拿到这手套我肯定要费大劲了。”

  台词字幕精雕细作获网友“点赞”

  既然是抗日题材,那么自然少不了日本鬼子的出场。让网友吃惊的是,《虎口拔牙》里的日本台词不论是口语还是字幕,均是十分精准,和一些粗制滥造的“抗日神剧”一比,高下立现。潘军请了三浦研一来演上海日军宪兵司令渡边将军,至于特高课机关长饭冢,索性就由中国演员钱波来演。潘军表示,三浦研一在日本时就读过自己的小说,一直想和自己合作,这次终于了却心愿。三浦近年来在中国拍摄了大量的抗日剧,潘军称,三浦对《虎口拔牙》的评价是:“以前演的都是鬼,这次终于演了次人。”

  三浦研一是日本人,日语说得好是应该的,钱波曾经在日本生活过一段时间,日语说得好也不稀奇。难得的是,两人在剧中的设定是“中国通”,钱波一个地道的中国人,硬是把一口“日本普通话”说得像模像样。潘军透露,因为钱波在日本期间教过当地人中文,所以他非常清楚,日本人说中国话时口音是怎么样的。现场拍摄时,三浦和钱波的台词都是用同期声直接录制,完全没有口型困扰。后期制作时,钱波还专门拿出一天时间,把所有的日语字幕全部顺了一遍。潘军自信这样的精雕细作是经得起观众考验的,哪怕是拿到日本去放也过得了关。

责任编辑:王秀丽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